Posted by: smallonely | May 13, 2007

北投運動中心 – IDEA 攀岩館

第一次去北投運動中心爬岩。
叫做.. 北投 IDEA 攀岩館。

離捷運石牌站大約走路十分鐘左右,
交通還算方便。

第一印象是….
有冷氣!!

主要是三面岩牆, 一座岩塔,
高度大約是九米,兩條先鋒路線,沒有抱石區
(在風城爬久了,就覺得高度九米很快就到了 :p)

路線好像沒有太維護,
有幾條路線到一半腰斬.. (只好跳關 :pp)

據說這裡的岩板比較好?!
我只有覺得他有凹陷進去的岩盤設計很特別 (y)

然後…
這天也考了安檢卡,

北投岩館考安檢卡是,
1. 叫你先在自己身上綁八字結, 然後爬大約三米
2. 看你確保別人, (他會幫你做double確保) 大叫take然後墜落
3. 叫別人無預警墜落 (他一邊看你確保還一邊跟你聊天 Orz..)
不過其實已經養成了下意識(?)幫人確保的習慣,
即使還在一邊聊天還記得要馬上重心放低, 馬上做角度卡住繩子…

所以取得安檢卡一張 :>
下次去記得要帶照片 :ppp

還有, 小龍還是單腳偷偷爬了多次上攀…
好像有比上次在風城上的好看一點,

我一直在試 flagging, 我覺得豐生做得很漂亮也很順,
但這些動作我好像做不太出來 (耶?)

右腳穿鞋子會覺得腳踝有點不舒服,
所以赤腳的右腳應該很引人注目。
(那邊的人還問我:你為什麼只有一隻腳穿鞋子!!)
(那個… 我也不想啊!!!)

單腳爬岩….雖然不能try路線 (右腳不敢施力)
但有碰到石頭就很開心!!!!!!

還有, 斜面我偶而還是會偷用右腳….
是我手太沒有力了嘛?


Responses

  1. 這個新部落格 ㄟ 沒有中文回覆ㄋ……
    隨便按按嚕 ~

    我發現這篇 好 讚 !
    沒想到 小龍也會去攀岩 …..
    剛好 我每週三都去桃園 黑熊跟朋友攀岩 , 順便學習….
    他們剛好一組攀攀岩小隊跟我們組合成溯溪小隊 .

    我也攀岩了幾次 , 攀岩人都好瘋狂 上上下下 遊走不同路線 自我挑戰 .
    像菜鳥的我就抽筋 鐵手 等等 就掉下來 ………

    確保 也順便學 , 速度快上攀的人 手也要很上手順繩 ….
    攀岩鞋 對每個人的腳可能造成大小腳問題 ,
    我右腳不會痛 可左腳大姆指彎曲的壓力很痛ㄋ

    第一次赤腳爬 很順 , 穿了攀岩就好難使力 …
    由其他們貼的特定路線 …. 我要好好學

    他們都是自學自摸的 費用均攤的 場地不用錢錢ㄝ …
    我還要跟他們一起學習
    好多地方都很棒 像中正運動中叫Y17吧 !

    新的部落格 不錯喔 !! 有空在來摸索一下 …


Leave a Reply

Categori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