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by: smallonely | March 29, 2007

攀岩日誌(2) – 其實爬路線就像玩電動一樣

喜歡爬石頭

我很喜歡豐生的形容:
「其實爬路線就像在玩電動一樣」
過了一條路線, 有一種破關的成就感。
常常在玩路線的時候會卡關,
這時也許可以出動LS大法
先不限手腳點爬到上次卡關的地方,再繼續爬那條路線。

等可以一氣呵成的完攀, 就算是過關了吧 :>

每一次的攀爬, 都像是對自己的挑戰。
挑戰自己的耐力,也相信自己的能力。

在爬抱石路線的時候, 常常在某個點過不去。
但其實岩館的每個人都很好,
在旁邊看我爬的的同時,也很樂意教我這個動作要怎麼做…
即使我一次一次的練習、一次一次的墜落…
還是肯在旁邊指導和糾正我的動作。

我的力量不大, 指力也不夠
一起學習的格和阿信, 力量都比我大的多。
所以很多時候我就必須靠柔軟度和平衡感來做出適當的動作, 才能過某個點..

嗯,還有我的肌耐力應該算不錯 (但爆發力很弱 )

其實也感覺自己慢慢的進步。(雖然進步的相當緩慢 XD)
本來只有右腳可以做出來的動作,左腳也慢慢的學會了
本來無法平衡的姿態,也漸漸的能夠平衡了。

昨天也學到了換手接著換重心轉身,
回來的路上一直在腦海中想著換重心的感覺

只是,等上完攀岩課, 去岩館就要自費了…
到時候… 嗯, 就只好再說囉。

耶, 最近花很多錢…
學攀岩和潛水的錢加起來也超過10K…
還有前陣子因為笨Q損失了64K Orz…

昨天豐生借我一個可愛的吊帶…
啊, 真的很輕巧!!! 腰帶和腿環的設計也比較舒服∼
讓我變輕盈、動作更俐落、考試也能考一百分喔!!!

耶, 不是啦~
不過等我有錢的時候還真想買裝備 :D~
嗯~ 岩鞋、吊帶、確保器…

還想要配硬式的隱形眼鏡… 嗯, 慢慢來🙂


那晚的誓言,到現在一直藏在我的心中沒有褪色。
不要忘記我們所描繪的夢想,所散發出來的光芒。


Responses

  1. 那來一起上到B2你上岩館的錢又可以撐很久了
    不然B2很像還滿少人的

  2. 阿!今天星期六上午我去攀岩館發現人很少的說(其實11點30半我走的時候好像只有我一
    個學員也!)

    應該說是玩Wii吧!因為會腳痛手酸的。

    今天買了一本「記憶的秘密」這本書,只要不斷的練習,動作就自然而然的產生,我的動
    作也越來越順啦!


Leave a Reply

Categori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