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by: smallonely | February 26, 2007

[吳哥] 機場與口袋裡的一元硬幣

這次我們做的是越航,
半年前就定了機票, 這應該是越航的年票
開票時機票是 16700, 比之前網路上看到的便宜一點 :>
(春節的時候機票都很貴, 並又聽說今年特貴 >”

在中正機場的華航櫃臺 check in (對, 是華航的櫃臺, 很神奇)
華航的地勤人非常好, 也很溫柔… 不過她好像提供了一些錯誤的資訊 >/////
她叫我們去胡志明機場領行李 然後再過一次關
還跟我們說 越航現在規定很嚴格 要我們在三天之前做 confirm

越航是在胡志明機場轉機
是我不熟悉的機場。
轉機時間只有一個小時,看起來是有點趕。尤其又對這裡不熟….

一下飛機, 四處張望…
看到了兩個指示標牌
1. baggage (直走)
2. transit (左手邊)

猶豫了一下, 就往 transit 的地方走去.
幫我們 service 的越南行政人員是一個笑起來很可愛的男生!!
在他蓋 immigration 章的時候, 還對我笑了一下 >///////
不過我問他 哪裡可以拿到我們的行李的時候~
他居然說: I don’t know
這這.. 你不知道那我要問誰 >”

那我們的行李呢?

嗯, 後來我決定應該是華航的小姐騙我😄 行李一定直掛去吳哥了~
(這… 是我可以決定的嗎?)
(唉唷, 這年頭還需要在轉機的時候領行李嗎?)

胡志明機場不大, 免稅店可以逛的地方也很少
不過我們還是很高興的偷了點時間逛街😀

比起往胡志明的大隻飛機 (747 大小)
往吳哥的飛機就小隻很多了 :p
座位只有兩排, 每排 3 個人~
在飛機上幫大家填了所有的表格 (visa 申請表, 出入境表格, 還有一張申報東西的)

不過往吳哥的飛行時間只有一小時,
扣掉起飛和降落不能把桌子放下來, 七個人的表格有點填不完 >//////

吳哥機場很美, 三角型的柬式建築, 紅色的屋頂… 感覺很棒!

但海關人員據說索賄的情形很嚴重.
在規劃行程的時候,
一直看到有人討論會遇到海關人員要錢的thread

申辦柬埔寨落地簽 USD $20, 但他可能會跟你多要一塊錢的費用…
不過如果堅持不給的話, 他也不會太為難你的 :>

“One Dollar~” 對觀光客說。

如果跟他裝傻, 他可能還會用中文跟你說
“一塊錢”

一塊錢?那我會了。
於是我讓大家準備一塊錢的「台幣」, 放在口袋裡.
如果你硬是要的話,就給你吧 :>

也記得, 每個 step 要拿什麼東西給每個關卡的人
然後他應該收走什麼, 並且在哪裡蓋章…
大致如下:

step 1.
一出飛機, 往左邊的 counter 走去, 拿 visa 申請表、護照和 20 元美金給他

step 2.
在旁邊等待唱名發護照和簽證

step 3.
順著路線直走出關, 要給他護照和出入境表格
記得他會在 visa 上蓋章, 並且還 departure card 給你

step 4.
出去之後, 在左邊有個收集申報表的地方, 不過好像不太重要
把申報表放著就可以走了!!

而幻想中的 One Dollar
從頭到尾什麼都沒有發生, 海關人員讓我們順利通關了 :p

至於一塊錢?
還在我的口袋裡.

—–


Leave a Reply

Categori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