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by: smallonely | February 25, 2007

[吳哥] 拿不到的護照…

除夕夜。

吃完年夜飯的晚上九點多。

車上。不知道哪根筋接通了,我突然大叫

「我的護照放在學校!!」

啊…

這時候才發現護照在學校!!!!!!!!!!!!!!!
會不會太誇張!!!!!!!!!!!!!!!!!!!!!!!!!!!!!!!

因為過年的關係,工三早在前幾天關閉,不知哪時才會開。
我的護照放在實驗室的抽屜裡,我很確定我沒有把他收進我的行李。

是明天早上七點的飛機,所以五點多就要到機場,
還有八個小時。怎麼辦?

我打電話給P學長。聲音盡是緊張的情緒。
「怎麼辦,我護照放在學校!!」

他叫我打電話給 i 學姊。
i 應該知道誰有工三的鑰匙……

「嘟… 嘟… 」沒有人接。
再打一次。

「嘟… 嘟… 」還是沒有人接。

哇。怎麼辦。

我打電話給老師。問老師怎麼辦。
老師叫我打電話給駐警隊。

撥出了熟悉的電話,手指有點顫抖。
03-5712121 …..
「國立交通大學您好,現在非上班時間,請直撥分機號碼…」
我哪知道駐警隊的分機號碼? 稍待片刻,出現了一個語音辨識的服務
「請說您要找的單位…」
『駐警隊』
「辨識錯誤。請說您要找的單位」
『駐警隊』
「辨識錯誤。請說您要找的單位」…. Orz… 我發音不標準嗎?

好吧。那從網路上找好了。

車子還在回家的路上,我不在電腦旁邊。
除夕夜晚上九點多,誰在電腦前面?
我又打了電話給P。

五分鐘後,P打電話過來了。

分機 50000

「嘟… 嘟… 」

電話另一頭終於有了回應,對我來說真是天籟
『我是交通大學的學生,我把護照放在工程三館,但是等一下要出國
請問駐警隊會有工三的鑰匙嗎?』
電話的另一頭是個年輕的警衛。
他說北大門警衛室應該會有。

警衛室有?
懸著的心放下來了一半。

但是還沒有拿到護照之前,說一切都還太早。
於是回家很快的整理行李,洗了個澡,就出發到新竹了。

到交大的時候,大約是午夜十二點多。
值班的警衛看起來有點面熟。我們跟他又解釋了一次情況。

「咦,這幾年工三都沒有拿鑰匙來寄放啊… 我們應該只有工三裡面守衛室的鑰匙而已」
『可是九點多的時候打電話來,說北大門有呀…』
「啊,那應該是那時值班的同事比較年輕,可能還搞不太清楚…」
哇,那怎麼辦?

不過他還是找了幾串上面有寫「工三」的鑰匙。
校警先生說,他也不知道能不能開,叫我拿去試試看。
好吧。

從北大門驅車到了工三旁邊,拿了兩串鑰匙,
每一個鑰匙都小心翼翼的試試看。

但是很顯然的,匙孔的形狀和鑰匙的形狀完全不合。
一個一個都不一樣。

我們很認真的每個門都去巡一次看看。
正門… 側門… 後門….

拿起打火機照看,
每個門的匙孔長的差不多…
意思就是都跟鑰匙差很多。
並且除了靠 7-11 的那個門,其他門內側都有鐵鍊鎖住
也就是說,唯一的通道是靠 7-11 的那個門。也就是我第一個嘗試的那道門。

哇… 進不去…

怎麼辦。工三不行。那工四呢?

工三工四相連,可以有機會進的去嗎?
回到警衛室,請警衛先生給我們工四的鑰匙試試看。

正門… 側門….
還是進不去啊… 鑰匙的形狀也明顯不一樣。

時間流逝的速度比想像中還快,
這個時候已經 1:20 了。
距離該到機場的時間大概還有四個小時。

只好又回到北大門警衛室。
那怎麼辦呢…

也許可以問問看其他老師?
校警先生翻開了旁邊的教職員工通訊錄…
就算時間太晚了,可能會被老師罵,也硬著頭皮撥出了電話
蔡神老師… 沒有接。 蔡神好像就住在梅竹那邊,很近。
接著也撥了幾個號碼,
也許大家都回家過年了。也或許是太晚了。總之電話都沒有被接通。

後來打了電話給 L 老師。是他女兒接的。
這通電話是好心的校警先生打的。

他跟女兒解釋了情況,但女兒似乎很不諒解這麼晚了還打電話過來
更何況他父親不在…. 自然鑰匙也不在這邊….
害校警先生被薛 @_________________@ 真過意不去 >//////////<

那怎麼辦呢?
看著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
我心裡做著打算。如果真的出不去的話,我就來教你們怎麼去到那邊。要注意什麼。
這次去吳哥也是自助的行程。機票、飯店、導遊、司機,是我在網路上找來的。
家人們都沒有自助的經驗,所以一切都是我來安排計畫和帶領。
只要能夠讓你們通過機場,轉機,安然出了吳哥機場
到了當地,有導遊帶領,應該……簡單的多了吧。

雖然做了最壞的打算,但是一點點希望也不能放棄呀!!!!!!
這樣… 我們分開行動好了。

爸爸再回去工三附近找找看有沒有可以打開的窗戶,
我跟媽媽開車去街上找找有沒有鎖店還有人在….
就算要挖他起來開門也還是要試一試。

開車往竹東方向去。
我一路打電話給我的朋友們。只要是家在新竹的都打打看。
問問他有沒有熟識的鎖匠,現在可能還醒著的。
比如說家隔壁就是開鎖的,並且他們沒有去別的縣市過年之類…

我們也在光復路二段 (?) 的吉野家附近找到了第一家鎖店。
但是燈光沒有亮著,並且鐵門深鎖,看板上也沒有任何一支電話!!

也打電話給 J,請他幫我問問現在還在計中值班的助教有沒有可能有鑰匙…
(sorry, 吵醒你們了 >///////////////////< )

L 很快的回了我電話。
他幫我用 104 之類 找了交通大學附近的鎖店
給了我五六支電話,叫我試試看。
D 也幫我問了他媽媽….

喂?有那個鎖匠還醒著嗎?

我忍不住一直看著手錶。
時間是 1:53
越晚,找鎖匠似乎越來越難……

這時候爸爸打電話來了。

他說他找到了一個窗戶可以開,但是離地面有點遠,
說找找有沒有梯子。

呼… 找梯子好像比找鎖匠簡單一點。

於是我們先回交大。
這時候爸爸也在北大門警衛室,正在詢問有沒有梯子。

沒有嗎?
哇。

不過警衛很好心的說,
如果你們誤觸警鈴,叫我們不用擔心,他不會報警的 XDDD

但是還是去可以開的窗戶邊看看。
離地面大概 250 公分? 果然是有點高。
但爸爸就這樣爬進去了!!!!!!

爸爸說他用吊單槓的方式爬進去,利用身高+手的長度,就離地面近很多了
喔耶,爸爸好聰明!!!

爬到了工三裡面,爸爸從裡面開了門,
踏進工三的那一刻,一切覺得都有點虛幻,真是有恍若隔世的感覺。

天啊,我在做夢嗎?
工三走廊自動會偵測人啪啪啪閃來閃去的燈,第一次覺得那麼可愛。

回到了熟悉的實驗室,
護照果然乖巧可愛的躺在抽屜裡……

呼…………
薄薄的護照,突然顯的珍貴了起來。

在去機場的路上,
我跟媽媽說,好像在拍電影喔

媽媽瞪了我一眼… 喂喂,你這個粗心大意的孩子,還敢說!!!!


嗚拉拉, 嗚拉拉, 嗚拉嗚拉嗚拉拉, 嗚拉嗚拉 拉拉


Responses

  1. 為什麼在妳身上總是會發生像電影情節的事啊
    當時接到妳電話還以為在作夢

    不過妳上飛機的那一刻
    應該還是覺得很神奇吧

    妳媽媽說的對
    妳這粗心大意的孩子
    真是的…不過粗心到一種可愛境界了…哈

  2. 小龍啊,這太離譜了。

    妳爸爸很偉大,真男人。

    換成我如果有女兒像妳這樣,我也會爬窗。


Leave a Reply

Categori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