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by: smallonely | February 10, 2007

攀岩日誌 :D

今天是第三次去攀喔!!
雖然中午要去吃喜酒, 不過還是預約了早上的攀岩!
這個禮拜第三次去攀喔!!(有點神經病 XD)

其實每次攀完 都好累好累唷!!
剛攀完的時候 手幾乎舉不起來
連拿我隨身的包包 都覺得很重 >”
不用說隨身包包了, 第一天攀完連筷子都拿不太起來 @_@

接下來到晚上, 就會很想念很軟很軟的床!!
然後每天早上起來都覺得有點腰酸背痛 Orz…

—– 進入第二次去的分隔線 ———

小龍的第二次攀, 也攀了兩條線~

註:各種上攀路線的難度–
平面

第二次攀的兩條都是天然岩石 10 米的,
不過兩條都算天然岩石中比較簡單的線 ^^ (大概都只有外傾10度左右吧)
第一條線比較簡單, 因為他算是夾在山壁中間的攀法 (L型的中間)
很容易可以找到點休息, 兩隻腳在不同平面, 就像是爬煙囪一樣喔!!

爬一條線就耗去了大部分的體力
(對初學者來說 攀岩是活動量很大的極限運動!! 我第一次大概爬個10分鐘就快掛了 Q_Q)
到第二條線後面一整個沒力…
攀到第二條線的大約 2/3 高度時….
我發現我的右腳不自主的在發抖 @_@
抖得很厲害, 要是我不用力的話他就不會停止
但總之還是硬ㄍㄧㄥ上去了!! (當然也謝謝帶我的教練幫我啦 :p)

第二天心得:要用腳的力量, 而不是手的力氣!! 重心記得放在腳, 就很好撐上去了

—– 第三次攀岩!! —————-

第三次攀, 攀了三條線!!
第一條線是平面做一點點外傾小變化的. 這條很簡單 :p
呼嚕呼嚕很快的就爬上去了~~

還有點力氣耶, 於是稍做休息就攀了第二條.
這條就是我第一天卡關爬不過去那條…
很順利的上去了!!
耶!! 我一直有進步耶 趕快說我很棒😄

本來一次只能爬兩條線,
但是我朋友不想爬第二條線了, 就把她的一次上攀讓給我

簡單一點的線都爬完了,
那… 就挑一條比較難一點的線來試試看~~!!

第三條線的外傾更陡, 點更難抓. 有些地方腳根本站不太起來.
因為這種路線的外傾太陡了, 在繩索的中間就會設計一個掛勾 (輔助繩子不要亂跑?!)
要把掛勾解開才能繼續上攀…
爬到一半 要解開中間掛勾的時候, 我掉下來好幾次…
根本就沒有力 一手抓掛勾、一手解開、兩隻腳還要都站起來!!
繩結根本解不開嘛 哭~~

好不容易把中間的掛勾打開
最後幾步 都是休息一下, 再爬; 再休息一下、繼續爬 才能爬到最上面…
休息的時候就偷偷觀察等下要怎麼爬, 哪些點比較好抓.
(現在對石頭的形狀已經差不多瞭解了)
但還都要靠硬ㄍㄧㄥ!! 還要靠教練偷拉我 >//////
不過能夠征服第三條線超開心的 (轉圈圈~)

並且我已經會在山壁上換腳了😀
(本來左腳踩著的石頭, 跳起來換右腳踩!!!)
也並且今天可以試著不踩點 (直接踩岩壁) 上攀喔!!

第三天心得:下次要來試試看, 膝蓋微屈的換重心法!!

呼∼並且一次比一次不累耶!!!
現在雖然雙臂(尤其是上臂)、手掌、腰、和大腿都有點酸,
不過還OK囉 :DDD


我們從來不為等待朝陽而存在,
海與土地才是永恆的依靠

—–


Leave a Reply

Categori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