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by: smallonely | January 30, 2007

[movie] The Break-Up


前幾天看了 The Break-up.
想了一些事情…

男女主角一開始莫名的在一起.
雖然也許在一起的時候很有趣, 但是其實他們並不是彼此的 Soul Mate.
女生愛藝術, 愛芭蕾, 對於家裡的擺飾有她的堅持
男生愛看球賽, 愛玩電動, 愛玩撞球.
但他們都沒有辦法 join 彼此的生活和喜好.

基本上的問題在於價值觀和想法的不同;
而導火線在於付出的不對等.

呼~很真實的一部片.
好像可以輕易的把他們 mapping 到生活的某些片段、某些人、某些事情.

很真實的情節,從幾顆檸檬吵到洗碗,吵到買個花,吵到撞球桌要擺哪…

呵,從「你都不會幫我做什麼!」到「你都不會『主動』幫我做什麼!」
request – response 還是會被罵,相處實在好難呀…

唔~ 其實我從頭到尾都站在女生的那一方,
我可以感同身受 她的犧牲, 她的堅持, 她的努力和被忽視的情緒
「我只想你表示你在乎我、對我所做的事情表示感激而已」…
這句話後勁很強~
但同時也能夠理解, 男主角的害怕付出, 以及害怕受傷害…

—–

嗯,還有,
故意要氣氣對方,試探對方能承受的極限,好可怕 :Q






—–


Leave a Reply

Categori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