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by: smallonely | September 29, 2006

[cook] 芋頭麻糬

遊子給了我一些芋頭…
不如就把他們拿來做點心吧 ^_^

1. 內餡
芋頭先削皮, 切成小塊…
注意一下, 芋頭如果用濕的手去削, 他會咬人 >////
我是隔著塑膠袋握著芋頭, 另一隻手削他~ ^_^
蒸熟之後…
趁熱壓成泥, 加入糖+鮮奶+蜂蜜

2. 外皮
糯米粉 大約2份
太白粉 大約0.5份
樹藷粉 大約0.5份
大概是這個比例
加入鮮奶, 大概成麵糊左右的濃度 (記得不要太濃, 會變成年糕 XD)
拿去電鍋蒸20分鐘…

好了之後, 放到裡面抹油(我是抹奶油)的塑膠袋裡,
摧殘塑膠袋一會兒 (就是類似搗麻糬的動作, 摧殘他越久會越Q喔🙂

接下來是最費功夫的部分!!!
把芋頭包到麻糬皮裡面…..

在包了十幾個麻糬之後….
天啊, 我已經整個弄到沒有耐心了…

還無聊做了 燒賣狀 餛飩狀 包子狀的麻糬 XDDD

如果不吃的話記得拿去冷凍,

要吃的時候裹一層花生粉就可以吃了!!!

好好吃的芋頭麻糬~~~
不過實在太費功夫了!!!
下次…

我一口芋頭一口麻糬吧 XDD

—–


Leave a Reply

Categori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