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by: smallonely | September 15, 2006

[cook] 南瓜蟹腳豆腐煲

如果看不到圖, 請恰這裡

看著冰箱裡的材料…
南瓜、蟹腳、豆腐, 能做什麼?
試著來做一下煲類的食物好了🙂

材料:
南瓜一些 (大約1/4個吧)
蟹腳
豆腐 3/4 盒
洋蔥
奶油
米酒
太白粉+水
萬用調味料鮮味炒手

作法:
1. 南瓜先切小塊蒸熟,
2. 蟹腳洗過, 先用奶油稍微炒一下, 再加米酒一起炒
(當然小龍炒蟹腳的方法: 蟹腳和南瓜一起拿去微波爐 中火一分鐘 -> 拿出來拌一下
加一點米酒繼續微波中火一分鐘 -> 拿出來再拌一下)
3. 洋蔥也用奶油炒過 (方法同上) (其實應該要加的是青蔥, 不過我沒有, 乾脆加洋蔥好了 XD)
4. 把蟹腳、洋蔥和南瓜放在一起, 稍微加一點水, 稍微拌一下, 繼續蒸
5. 把豆腐切塊, 用熱水泡大約 3 分鐘, 接下來丟到南瓜煮裡面
6. 加入鮮味炒手一湯匙, 稍微再熱一會兒
7. 加入太白粉水勾芡 -> 關火, over!

結果…..
超好吃的 T_________T

這是我第一次做勾芡類食物耶!!
大成功!!!

好吃到我想把鍋子拿起來舔乾淨 XDDDD
哈哈 :p


嗚拉拉, 嗚拉拉, 嗚拉嗚拉嗚拉拉, 嗚拉嗚拉 拉拉


Responses

  1. 哇哩ㄋ ….
    每次都自吹自擂

    勾芡 <<—- 我討厭弄的比例 .

    不過 , 我我也玩鬆餅 …
    那個好好玩 , 好吃又簡單

    ㄎ ㄎ ㄎ


Leave a Reply

Categori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