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by: smallonely | September 8, 2006

[cook] 紅豆奶酪

嗯, 是一道看起來很華麗但作法很簡單的甜點~~~~

1. 紅豆泥
紅豆泡水半天, 和泡的水一起蒸熟
(蒸的時候水恰恰好淹過紅豆就好了 才不會太水~)
加入黑糖和砂糖, 再蒸一下 (讓糖跟紅豆溶在一起而已)

2. 奶酪
鮮奶 + 洋菜粉 + 一點點糖
我用 500cc 鮮奶, 加熱到約 80 度 (不過話說誰知道他幾度 我隨意決定的)
加入 8 小湯匙的洋菜粉, 和6g的糖 (因為是糖包 所以他告訴我6g)

裝杯子 稍微放涼等他略微凝固的時候, 就把紅豆淋在上面
這樣紅豆不會沈到底部
也因為奶酪沒有完全凝固~ 所以會跟紅豆結合在一起

我沒有用鮮奶油, 所以口感比較清爽 :>
(並因為用洋菜粉, 奶酪吃起來有點像是布丁豆花)

很適合夏天的一道甜點喔~!!







Responses

  1. 小龍妹看妳網誌都有在弄吃的,啊怎麼相片上的你越來越瘦
    了啊?都光只是做給別人吃啊,妳是都沒在吃的咻~

  2. 呵呵
    我有吃到我有吃到
    有好吃到哦~

  3. 有啊 有啊
    我一直吃…

    結果正餐都吃不下 哈哈哈

    只吃甜點會瘦吧 @_@

  4. 唉呀, 其實我用的是吉利T…
    (剛才才發現 >////<)

    小龍的洋菜粉用完了
    (很強! 90g的洋菜粉居然用的完…)

    所以新買了500g的吉利T…
    (500g!!! 用的完才有鬼)

    哈哈 反正就是這樣

  5. ?_?

    真的ㄝ

    小姐吃不怕

    真神奇

  6. 我拿餐包跟你換奶酪!!!!!!!
    不過我猜應該已經沒了 :~

  7. 我想要來做紅豆麻糬 or 芋頭麻糬, 你要不要😀


Leave a Reply

Categori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