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by: smallonely | September 4, 2006

[cook] 南瓜濃湯

今天隨意的煮了一個南瓜濃湯!!
是小龍的南瓜濃湯處女作!!!

好好喝唷!!!! 怎麼那麼好喝呢!!!!

材料:
南瓜一些 (媽媽提供)
青花菜一棵 (現在青花菜不是當季, 所以是進口的)
洋蔥 1/3 個
蟹腳一些 (下午才去市場買的!! 活跳跳的喔!!)
牛奶一罐
奶油少許
調味料: 鮮味炒手 (差不多等於鹽+雞湯塊)

作法:
1. 先把南瓜蒸熟, 壓成泥
(嗚~ 如果我有果汁機會簡單的多… 可是我沒有∼ 害我壓半天 Q_Q )
2. 洋蔥切丁, 加少許奶油炒香
(當然我在實驗室沒有炒菜鍋, 所以我直接把洋蔥和奶油一起拿去微波,
然後用湯匙拌一下就當作是這樣了)
3. 把南瓜和牛奶拌在一起, 拌成適當的濃度 (自己斟酌), 加上剛才的奶油洋蔥,
拿去小火煮….
(當然我是拿去電鍋裡面煮 嘻嘻)
4. 小滾了之後, 加入青花菜和蟹腳;
5. 等熟了之後加入調味料, OK!!

超好喝的!!!!!
並且沒有壓的很碎的南瓜還有點顆粒~~~
喝起來別有一番風味~~~
有點感動!! 嘻嘻~


在看不見你的日子, 在想念你的日子裡,
我像一封信, 被折疊著, 裝在信封裡,
不能呼吸, 無法思想, 焦急的等待著, 被你輕輕的展開…







Responses

  1. 實驗室

    只有電鍋跟微波爐嗎 ?

    你好克難 ,

    出版個微波爐食譜好勒.


Leave a Reply

Categori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