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by: smallonely | May 22, 2006

[book] 達文西密碼

前情提要😄

有天晚上要陪某人去聽音響, 但我覺得很無聊不肯去…
(聽音響?有什麼好玩的 @_@ 我又不是金耳朵~~~)
某人:要不然我買本書給你吧, 你去了無聊就看書好了

於是, 我在誠品挑了漂亮封面的達文西密碼。
(電影海報封面喔~ 打開來是一張大海報!!)

八五折, 298 元😄

並且… 我是一個愛看書更甚於看電影的人😄

—-

一個很震撼的故事。
一個讓人喘不過氣的故事。
一個叫人一拿起就再也無法放下的故事。

符號學專家羅伯蘭登,無故捲入羅浮宮館長的謀殺案。
館長的屍體旁邊,寫著許多神秘的符號。
蘭登和一位女密碼學專家 (也是館長的孫女),
在層層解開這些密碼的之中,赫然發現達文西的許多作品
「最後的晚餐」、「蒙娜麗莎的微笑」、「岩窟中的聖母」..之中,藏著一個天大的秘密

好過癮啊😀

看了這本書之後,
我很認真的去把那些畫作找出來…
觀察圖畫的細微之處,
很驚人的。吻合。
達文西真是個桀傲不馴的天才作者😀

歷史的、藝術的、宗教的,跨領域的結構。
深褐色近乎黑白的氛圍。
各種符號。男性。女性。試圖把兩千年以來的謎解開。

—-

對。書裡的每一次的歷史回顧,
都讓我感動。

這本書也給我很大的思考空間:
「歷史」其實就是贏家的說法。勝者為王,敗者為寇
勝者可以把歷史改寫成自己要的樣子。
勝者可以決定完全空白的其他人的思考。
勝者可以讓其他宗教變成異教。
勝者還可以把女性貶低成男性的附屬品~
(呵呵~ 不知道是誰說的:聖經是男人編製的產物)

—-

最後還是忍不住覺得驚悚。
尤其是「最後的晚餐」畫中,
多出來的那一隻拿刀子的沒有人的手….
還有… 很神秘的手勢…

高解析原圖
http://www.artchive.com/artchive/L/leonardo/lastsupp.jpg.html


妒忌是腐蝕人心的毒藥..







Responses

  1. 書的內容的確很精彩 不過我沒你那麼勤勞 還把原圖找出來
    大概我找資料的能力也沒有妳那麼強吧…(唉呀這句話含有其他意思 突
    然勾起了有點難過的心情@~@ 還是停留在妳得第三名的喜悅好了)

  2. 看完書
    如果有求知的欲望
    建議去找些相關資料
    因為書中採用的資料有一些已經被證明是錯的了


Leave a Reply

Categori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