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by: smallonely | May 2, 2006

[speech] 微軟亞洲研究院院長沈向洋@交大


今天下午的演講, 也是一個大頭目 ^^

沈向洋非常年輕, 他13歲進大學, 接下來在CMU拿Ph.D
99年協助創立微軟亞洲研究院, 並為亞洲研究院的院長… 也是 IEEE Fellow
(btw, 他是李開復的學弟, 李開復是亞洲研究院第一任院長)

好吧, 他真的很年輕, 帶一個很斯文的眼鏡,
我猜跟我老闆(liny)差不多年輕.
(剛去 google 一下, 他32歲回中國, 所以現在 39歲….)
(比 liny 更年輕 @@) (天啊~~)
態度很謙和誠懇, 笑起來有點靦靦, 但講話非常有自信!

今天的演講真精彩~~
除了講亞洲研究院之外,
他用了大多數的時間在講他的 research
上了好幾篇的 SIGRAPH (04, 05) 的一連串的幾個很有趣的問題,

包含: 怎麼樣把一張圖的某個object(比如說, 一張圖畫中的一個小孩)取出來?
怎麼樣把剩下的那張圖空的部分填滿?

還有很有趣的 demo!!

(可惜講到一半我們家小御沒電了, 沒辦法做筆記, 只好用聽的…)

他還有收 Ph.D student (十個耶!)
啊啊~ 我也喜歡這樣在工業界做研發~~~
並且 「改變了微軟,就等於改變世界!」
(說的對!! 人生的目的就是做這樣的工作!!)

怎麼辦, 我好喜歡他 :DD
雖然是邪惡的微軟的大頭目…
唔… 也許無法在情感上認同微軟, 但是我沒辦法不喜歡他!!


一杯冰鎮 tonic water, 一碟醃蜆仔, 有一種冰啤酒配小菜的感覺😀
嘻嘻, 好愜意

迷路的夜晚,失去了回家的方向,那條熟悉的小路,不見了。
但是,我並不真正的感到慌張。
就像熟悉的朋友也常常突然消失了,但是,你知道他們終究會出現的。
即使看不懂星星的指引,我在尋路,及思念想念的人。






—–


Leave a Reply

Categori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