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by: smallonely | April 18, 2006

[swim] 蝶式

有沒有人會游蝶式∼∼∼
可不可以教我∼∼∼

我蝶式大約可以游個 100m 以上
但是大約游 100m 就開始覺得脖子不太舒服(有種快要扭到的感覺)…
應該是我姿勢不正確, 每一次抬頭(換氣)都需要很用力頭才會浮起來~~~~

我是隨便亂游都會動的那種人 (水感還不錯),
所以就算姿勢不正確還是可以亂游個很遠 >”

可是每次都游到脖子很酸!! (不是腰酸肩膀酸大腿酸… 非常的奇怪 Q_Q)
啊啊…. 怎麼辦 >”


可以說夢想是一顆甜橙的味道嗎?
充滿豐碩的芳香。


Responses

  1. 蝶式的根本在腿那兒,可以先多只練習腿的動作,
    練習出自然的感覺。
    (聽說蝶式是四種泳式中最自然舒服的一種^_^)

    古老的蝶式是用蛙式腿的動作,
    可以用這方法練習一下手的動作。
    (聽說是當年研究加快蛙式的方法時,
    發現可以讓手部的動作一部分在水面上進行。)

    手腳配合時可先練一抓一踢,然後才配合一抓一大一小踢。

    也不是很懂的兔,不知說得對不對 ^_^b

    Reference:
    http://www.ehow.com/how_5301_swim-butterfly-stroke.html
    http://en.wikipedia.org/wiki/Butterfly_stroke

  2. 謝謝小兔 ^^

  3. 蝶式 是要很輕鬆的游(我的教練說的)
    用腰去帶動腳去打水

    換氣時 ,你脖子不舒服 那就可能是用力的地方不對
    通常換氣是順著身體所做的波形 "~"(在上波時),順勢划手下壓
    身體跟頭就會浮出水面 (也就是借力使力),
    這樣游起來才會很輕鬆 很舒服

    那游完後應該是腰最酸的才對 ,
    我建議可以先練腰帶動腳打水,然後打水打到對岸,不用手划
    這樣你就自然會換氣了 ^^" (我真的是這樣練的)
    加油 有水感的你 很快就學會了!!

    PS : 不好意思喔 我是喜歡游泳的路人 (剛學會蝶式)


Leave a Reply

Categori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