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by: smallonely | November 23, 2005

[beauty] Santa Maria Novella


很久沒有出現的 beauty 系列!!

Santa Maria Novella 是一家神秘的古老藥局…
會知道這個牌子,是在義大利的旅遊手冊上看到的

總店在 Florence 火車站附近的一條小巷子裡,
不過他不是普通的藥局唷 ^^
是 1612 年由修道士成立的,
店內的東西承襲古法煉製而成~

店也是由修道院的一角改建而成…
不像是一般的藥房,沒有招牌,
小小的遮雨棚上寫著小小的店名….
要不是我確定這個地址名稱沒有錯,
我一定會擔心走不對間!!

走進這家藥局之後,撲鼻的是濃郁而不嗆的花草香,
而他的陳設實在太像宮殿了..
跟著香味通過黃色系燈光的迴廊 (迴廊兩側都是白色的美麗的雕像)
就會到裡面的三個分殿!! 超美~~!!
挑高的圓頂廳堂,石牆上有宮廷一般的精緻刻花,就連展示用的櫃子也有細緻的雕工
華麗的水晶燈和天花板吊飾…

等等,離題了,現在不是講裝潢的時候

這家店的東西走天然路線,
古代的法國凱薩琳皇后和教皇都是他們的愛用者🙂

但是這都不是重點…
重點是…很、好、用

==== 使用心得 =====

玫瑰水

玫瑰水可以拿來當化妝水用,
除了 charming 的玫瑰香味,並且真的很保濕~~
現在位居我保濕化妝水的第一名~!!
理論上玫瑰水應該還可以美白… (有維他命C~ )
(不過對我來說所有美白產品可能都差不多… 因為我不黑啊 @_________@)
反正… 以香味和保濕程度來說, 都居目前我桌上的化妝水們之冠!!

香皂

這這… 要怎麼描述呢~

我買了兩種,一種是簡單的香皂 (Euro 8)
一種是洗臉的香皂 (Euro 16)

Euro 8 的香皂有 8 種口味,
包含 rose, jasmine, iris, violet, carnation, 杏仁, 還有一個無香味的
(還有一個口味我看不懂…)
使用的時候只要輕輕滑兩三下就可以洗得很乾淨~!!
並且香味很棒~ 洗完清爽不緊繃~ 並且號稱有保濕的效果~~
(這我就不知道了~ 因為我還有擦其他的乳液:p)

但我要大力推薦的是另外一個..
Velluntina Cream Face Soap
(Velluntina 我猜是義大利文, 因為我看不懂 @@)
他他.. 真的很棒~!!
用量很少, 手摸兩下香皂就可以洗全臉了
洗完之後臉會有短暫的緊繃, 但是過一下子就好了∼
在洗完臉之後不用擦任何東西也可以覺得很舒服∼∼
最重要的是… 用了這個肥皂兩個禮拜之後,粉刺幾乎全部都不見了!!!
啊∼ 怎麼有這麼好用的東西∼∼∼

——

最近發現,他們家的東西在台灣也買的到唷!!
晶華酒店旁邊有一家、衣蝶和中興百貨也有設櫃…

但是~ 真的在義大利買很便宜~!!!
下次如果再去一定要再帶一些回來~!!!

總店賣 8 Eur 的玫瑰水, 在日本賣 3150 Yen, 在台灣賣 1800,
整整差了五倍~!!
價差比較少的: 16 Eur 的香皂, 在台灣也要賣 15xx, 價差也是兩三倍啊…

日文網站有產品list和日本售價
http://www.santa-maria-novella.co.jp/







Responses

  1. 請問一下您第一章照片就是那個玫瑰水的照片嗎?因為我在中文官網找不到玫瑰水XD 想請
    人幫我去義大利買,謝謝

  2. 不是玫瑰水的照片啦 ^^
    要的話我過年後拍給妳!

  3. 咦咦 我在台灣網站上找到了耶
    在 臉部保養區 裡面.

    薔薇保濕化妝水
    Acqua di Rosa
    250ml&500ml

    700年前延續至今的傳統、古老配方,萃取自佛羅倫斯山丘的捲心薔薇花露,帶有清新宜
    人的氣味,富含天然荷爾蒙、油脂及維他命C,兼具美白和保濕滋潤雙重功效,使肌膚晶
    瑩水嫩,適合中、乾性膚質使用。由於天然植物分子細微,很容易滲透表皮層的毛細孔,
    讓真皮層100%吸收,初使用時有微熱、刺痛的感覺。


Leave a Reply

Categori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