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by: smallonely | May 27, 2005

黑白嗆.夜遇關耀輝

(右圖->超棒的義式沙拉)
(關大哥~ 借偷一下照片啊~)

昨天晚上下課, 924皇宮+菁小偉等人去黑白嗆吃宵夜,
黑白嗆是間好店~ 我才去第二次, 老闆一進門就非常開心

[小龍女你們來了~]
“好久不見~”
[我有在 MSN 首頁看到妳耶~]

才來第二次感覺上就像和老闆是很熟識的朋友∼
然後和老闆 Jimmy 聊了很久的天 *^^*

他的裝潢是走冷色系,
藍色冷光的招牌非常引人注目
店裡面的布置相當特別~
門口有一雙美腿的黑白照片, 店中各種布置的燈光給人一種強烈的現代感
白色的柱型環場喇叭, 中音的表現相當出色 (因為他都放jazz, 香頌, 只能注意到他中音的表現 :p)
而小龍最喜歡的是一個 92 吋的大螢幕, 在沙發的對面, 是一種視覺的, 聽覺的享受
(老實說從外觀看還有點像是 TV Pub (笑))

而 Jimmy 的熱情,是黑白嗆的冷光之下,
突如其然的溫暖。

店裡的食物很棒,
兩次去都有不同的驚嘆~!!
這次我們點傳說中的沙拉(珮華兒超推薦!)…
很大的盤子, 生菜疊高高 (驚嘆)~~
並且 Jimmy 再招待我們一盤 ^^!
他的 source 超棒~ 是用紅酒醋為基底的義式醬料,
再加上什麼什麼什麼 (Jimmy 有解釋, 可是我忘了 Q_Q 反正聽起來就讓人食慾大增~)
紅蘿蔔沒有蘿蔔的腥味, Jimmy 說是哪裡進口的紅蘿蔔 (嗯~ 的確有比較好吃)
生菜也很棒~ 還有小龍不算很喜歡吃的青椒也沒有青椒的奇怪味道😀
夏天吃起來非常爽口, 是很棒的義式沙拉

我們點了四杯飲料, 熱飲都可以續壺…
熱飲點了洛神花茶和桔茶
洛神花茶也超棒 ~
很漂亮的紅色, 不加色素不加防腐劑:p 完全是洛神花自然的顏色
是日本的洛神花急速冷凍帶過來的唷~
不像是中南部在製作洛神花都是把洛神直接拿去曬乾,
急速冷凍的洛神花可以保留他的口感 (泡了很久的茶, 吃起來還是很脆唷)
( 不過愛吃酸的菁偉居然只有一個評價:不夠酸 @_@ )
桔茶也很棒~
細碎的桔皮, 但不覺苦味. 但覺一種細緻的香甜… 
感動一個 :) 

冷飲點了青梅和養生茶~
特推薦青梅 *^^*
在這個天氣喝上一杯好的梅子凍飲真是一大享受 :D~
Jimmy 說青梅是從嘉義帶來的,
還特別請我們一個人吃一個青梅~ 嗯~ 好好吃 :D~

Jimmy 看到我們來非常開心😀
請我們吃很棒的巧克力 cake~ (小蒨超愛的巧克力馬芬, 加上鮮奶油.. 好棒🙂
嘉年華的花式咖啡~ (細膩的鋼琴配色骨瓷杯, 和咖啡與酒多層次的口感, 只能說真是一大享受 )
還給我們試吃還沒有寫在菜單上(即將推出)的涼麵 :D~~

超熱情又可愛的老闆 *^^*

不過我這次要講的不是老闆…
是坐在另一角一個一直用notebook的男生…
我們本來還在想他是老闆的朋友?還是顧客?

晚一點, 忘記是怎麼跟他聊起來的~
反正我們就圍在他身邊聽他講故事

啊。原來是關耀輝∼
是誰呢?
如果你去過卡夫卡,menu的照片,書櫃裡的書很多都是他的。
如果你去過葛西亞,記得整面牆的大廣場嗎?記得掛在櫃臺的照片嗎?這些都是他拍的
如果你常看DCView, 他是作品發表區的版主 (現任? 不明)
他以前是聯電資訊部門的經理,現在是一個旅遊世界各地的自由創作者
他在新竹辦過四次攝影展 (可是因為太累不想繼續辦了:p 要看自己去他網站看 :p)
他出過幾本攝影書,我們遇到他的時候他也正在寫書….

跟他聊得很開心∼
他開始跟我們說他去歐洲自助旅行的經歷,
羅馬, 威尼斯, 法國…

他有20年的攝影經驗, 
有10年的自助旅行經驗…

跟我們分享自助旅行和學英文學法文學西班牙文的故事

也分享他看到的街頭人物…
他給我們看他的作品,他捕捉景物的角度
一幕幕的主題, 經由關大哥的眼睛, 給我們一個新穎的細膩的感受….
同樣的一幅照片, 有攝影者在旁解釋, 
突然覺得, 照片呈現的更清楚了😀

好感動 *^^*

他也偷偷跟我們說這家店的老闆和Waitress都是奇人唷!
Jimmy 以前在做廣告設計, 也當過導演
waitress佩佩根本也就是一個美術很棒的女生~

一整個神奇😀

這是關大哥的網站:
http://kuan.cc/

這是黑白嗆的網站:
http://bwhouse.cc/       

我日常生活中的真正收穫,就如晨昏的色彩一樣難以捉摸,無從描繪。
它就像捕捉到的一點點星塵,是我掌中的一片彩虹。        







Responses

  1. 那晚, 正埋頭寫書, 如火如涂, …
    突然, 有一群年輕男女進來,
    其中, 一個漂亮女孩穿著美麗衣裳特別令我注意.

    寫書累了, 就會偷聽別人說話, 這是在咖啡館或個性餐館寫書得好處之一,
    有人自我介紹, … 我以為是網聚.
    jimmy 那天也是心情大好, 送這個送那個, …

    我是顧客, 也是 jimmy 與佩佩的好朋友.
    既然 jimmy 對妳們那麼好, 我想幫他一下,
    就用 notebook 給妳們照片, 同時說背後故事.
    (這是我的拿手絕活, 用這來賺演講費, 騙出版社, …)

    謝謝妳的文章, 寫得很棒, 我狠喜歡.
    有一個小地方修正一下: 我還沒出過書.

  2. 哇, 是我 google 到的耶~
    在2002年就有意出書?

  3. 碰到高手了, 用 goole 來查我的底細, …
    2002 年是準備出書, 但沒有遇到喜歡的出版社, 就放棄了,
    2003 年底開始寫, 2004 年找到出版社, 再拖一下到 2005 年, …
    夠龜毛了吧 !!

  4. 說真ㄉ我不太看電視報紙ㄉ人
    你最近上了些什麼被報導了些什麼
    我一個都沒看過
    某些方面我像個原始人
    我只是大概知道發生了什麼樣的事情
    由一些朋友ㄉ口中說出跟孟孟ㄉ網誌上看到
    也就如此而已
    相片變少了但笑容可不要變少
    可以低調但不要連個蹤影都沒有
    看你網誌依然寫ㄉ如火如荼我也就放心了
    等你跟孟孟
    來個黑白嗆吧^^

  5. 我也要跟 "黑白嗆" 好吃滴不可以漏掉偶^^

    我愛跟 …

    我是小朋友 …

    我沒有意圖 ….

    啦 啦 啦 !

    一隻愛鬧滴豬^^

  6. ^^ 我是珮^^~~你描述的很細膩喔~~
    我不事啥奇人啦~~文筆都不如你好呢^^~~
    看妳的描述~~圖案好像都可以畫出圖型來了呢~~

  7. 珮珮好謙虛 ^^
    關大哥說你煮的咖啡是一絕唷~

    真的覺得你們店很多小地方都很棒~
    所以很多都可以寫啊🙂

  8. 大家好,我是吉米登山的朋友,昨天剛好晚上去吉米哪吃飯,也遇見關大哥,很高
    興昨天能在吉米哪看見關大哥你,雖沒跟你說話,但你的兒子真的是蠻可愛的呢!畫
    的圖也粉可愛。(小弟去關大哥的網頁看見的)^^小弟我也蠻欣賞關大哥的作品,關
    大哥的網頁給人的感覺也粉棒,下次有機會的話在跟你聊聊囉!

    珮珮是昨天哪個幫我們服務的可愛女生嗎?^^昨天真是謝謝妳們的招待了,下次小
    弟我在過去妳們哪走走囉!感恩吶~

    偶速陽光男孩^_6


Leave a Reply

Categori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