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by: smallonely | May 14, 2005

[cook] 蜂蜜抹茶凍

小龍之前試了好幾次的蜂蜜抹茶凍,
可是都不太成功….
他不太凝結的起來, 只有少少部分是凝結的而已~
感覺比較像是布丁奶茶醬子湯湯水水還有一點凍醬子
我以前一直以為是我吉利丁(註:一種凝固的原料)加太少
可是在實驗之後發現我錯了~~~

我之前因為不敢讓抹茶加熱 (會破壞維生素C)
也不敢讓蜂蜜加熱 (是不是有人說不好?)
所以我會先把吉利丁融化在沸水裡, 接著再倒入已經調配好的抹茶之中
可是我發現醬子吉利丁水會遇冷直接凝固, 沒有辦法跟所有的抹茶融在一起,
難怪會變成湯湯水水的樣子~

於是這次我改變了作法!!

1. 先把((大量的水, 來個1000cc左右)), 加吉利丁三小匙
(我的估計是 500cc 的水加一小匙的吉利丁)
然後通通放到微波爐裡面去加熱, 要加熱到吉利丁完完全全融化唷!
(到全部的水有點滾, 還有小泡泡產生醬子~ 吉利丁的水會有一點點細微的泡泡)
2. 加入 500cc 的溫水, 稍等一下 (一下下就好, 要不然吉利丁會開始凝固…)
接著加入抹茶 (水溫理論上不能超過60度, 真是一個難控制~)
3. 如果步驟 2 失敗 (也就是如果吉利丁已經凝固了 @_@)
只好破壞抹茶的維生素, 整鍋拿去加熱😄
4. 蜂蜜的溫度比較好控制, 你一定可以知道熱水什麼時候凝固 :p
我覺得在六七十度的溫水加蜂蜜都還OK~~
在凝固之前加入適當的蜂蜜, 攪拌均勻
5. 把抹茶液倒入容器裡, 放冷, 拿去冰箱冰
6. 在已經確定他們凝固的時候, 在最上方加一點水~
(防止果凍放冰箱過久, 上面會硬掉:P)
不過這裡我加的是比較甜的蜜茶, 因為我茶凍不太夠甜 :pp


在看不見你的日子, 在想念你的日子裡,
我像一封信, 被折疊著, 裝在信封裡,
不能呼吸, 無法思想, 焦急的等待著, 被你輕輕的展開…






—–


Leave a Reply

Categori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