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by: smallonely | February 23, 2005

[cook] 今日午餐 銀魚海帶芽麵線 + 好好吃茶凍

銀魚海帶芽麵線 + 好好吃茶凍😀

中午的時候突然懶得出去買午餐,
乾脆利用現有材料隨意做一點東西好了 :p

銀魚海帶芽麵線

材料:
銀魚海帶芽濃湯半包
紫菜湯隨身包一包
麵線2/3束

作法:
1. 麵線 + 少量熱水 中微波三分鐘
2. 打開微波爐, 加海帶芽濃湯, 紫菜湯, 熱水適量, 微波兩分鐘

OK ^^

總共花時間:七分鐘 :p
真是太簡單了啊~~ :D~ 並且也很好吃唷!!

下次我要去買茄汁鯖魚罐頭,
來做個茄汁鯖魚拌麵好了 :p

p.s. 其實我覺得有沒有加紫菜湯可能差不多, 我只是想說我有紫菜湯包就丟進去而已

點心:

茶凍 (昨天晚上無聊做的 :p)

材料&作法:

Wedgwood PICNIC TEA 500cc
(因為要做加工, 所以我大概浸泡了五分鐘左右, 讓味道重一點)

然後調配洋菜水 ^^
洋菜粉兩小匙 + 100cc 冷水, 攪拌融化
加入適量的糖 (憑感覺亂加的)

冷水加糖當然不會融化, 所以去微波 (中微波兩分鐘)

接下來和 PICNIC TEA 加在一起, 稍置之後倒入可愛的杯子裡

接著等他冷卻, 放進冰箱, 四個小時以後就可以吃了😀

在吃的時候我加上雀巢的香草口味奶油球,
哦, 好棒😀

* 另類吃法
老實說小龍在做茶凍到一半的時候 (這是我第一次做茶凍啊..)
我幻想我加的洋菜粉不知道夠不夠?
於是再他還熱的時候偷偷多加一點洋菜粉,
導致這次茶凍比較硬一點 :p
比較像是果凍醬子~~

小龍中午的時候抱著一個馬克杯的茶凍也吃不完…
於是!! 我在跑去泡了一杯基諾巧克力奶茶 (冰的),
把茶凍擣碎, 加在一起….

喝起來頗有黑磚塊奶茶的感覺😀

真好喝 :D~~~


我們從來不為等待朝陽而存在,
海與土地才是永恆的依靠







Responses

  1. 哇! …. 研究生不愧是研究滴 ……

    美食ㄝ ! 好想吃一口喔 …. ( 借我食譜 看能不能帶上山煮 )

    那跟你討教一下 煮麵滴 …… 材料及湯頭 ? 如何煮好吃 !

    茄汁鯖魚罐頭 <<– 加麵好吃 ^^ ( 來帶上山配著吃 ! )

    沒事找菜單 哈 …… 謝啦小龍!


Leave a Reply

Categori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