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by: smallonely | November 8, 2004

weekly report…

有時候覺得,
明明已經做了很多事情… 可是都是很難寫出來的東西,
要寫 weekly report 給老師就覺得很難寫…

像是我一直在趕我們明年初要整合的程式,
我一直覺得我進度落後, 壓力還不小…
即使已經緊鄰期中考, 可是我還是願意花大把的時間在寫程式
我週一週二要期中考, 老實說我一直到禮拜五早上都還在想我的程式要怎麼寫…
我一直在 try 到底要怎麼 cast (static_cast, etc)

可是我到底做了什麼?我實在不知道要怎麼寫到 weekly report 裡。
(所以常常覺得 report 空空洞洞, 到底他們都是些什麼東西??)
(老師搞不好覺得我很混 @_________@”)
也老實說, code size 實在沒有太大的進步…
我實在無法說明我到底做了什麼 @_@”

有些地方我到現在還是覺得有技術上的問題…
yes, 我遇到非常非常多以前沒有遇過的問題,
當然也嘗試著一個一個慢慢的去解決…

問題在於,
我本來不會 C++。
(或者是我本來很多事情一直都沒有弄清楚..)
除了 printf 要換成 cout, cin 之外我以前還沒有真正的寫過 C++ program
所以在寫程式的過程中一直遇到瓶頸…

我以前不會 Makefile,
我當然也不會寫 Makefile 來 compile 很多目錄底下的程式…
(感謝 wongrh 借的書~~)

我不知道 .h 檔 和 .hpp 檔有什麼差異,
我也不知道 .hpp 檔能不能單獨存在?要怎麼被 compile?
(現在覺得, 這是一個有點奇怪的笨問題..)

我不知道 C++ 的 class 要怎麼寫,
甚至連 new 都是我一邊看書才知道他在幹嘛…..

我不知道 C++ 要怎麼傳一個 class member function as a parameter,
(我只有用過 C 的 qsort)

我不知道 C++ 要怎麼做 object oriented programming,
還沒有弄懂 virtual function, polymorphism…

我不知道 C++ 要怎麼樣模擬 java 的 Object 的功能,
也就是說一個 record 中有一個欄位, 他可以放任意的值 (class or struct)
我大概試了 100 種方法吧! ^^”

常常一個方法嘗試了幾天, 發現他不行, 然後繼續去找資料, 再試試另一個方法…

當然, 我也知道我程式可以寫的不要那麼漂亮
空間浪費多一點, 亂 define 一些雖然誰知道他是多少的參數,
(比如說 array 的大小..)
這樣我就可以很快的高高興興的寫完了…
可是我覺得我會很想要去 try 一個好的解法…

我一直很想要找出 best solution,
並不是程式可以跑會跑就好了,
一直很想要寫出漂亮的程式…!!
但是有很多問題啊, 以上只是隨便寫隨便列而已…
so, 當然也花了很多很多的不知道有沒有所謂的時間。
我也覺得事情很多, 我的進度還是很緩慢, 其他人也一直在等我整合… :~
這樣到底對不對?

啊, 話太多了,
聽說我 Formal 還沒有開始念,
會不會太誇張?


在看不見你的日子, 在想念你的日子裡,
我像一封信, 被折疊著, 裝在信封裡,
不能呼吸, 無法思想, 焦急的等待著, 被你輕輕的展開…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BBS telnet://bbs.wretch.cc 開個人板 超快 不用連署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可以不殆 alumni.csie.nctu.edu.tw海







Responses

  1. 很不錯喔

    就是這種精神 很棒!!


Leave a Reply

Categori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