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by: smallonely | October 6, 2004

[book] 在冷靜與熱情之間(blue)

好不容易, 把藍色的這一本看完了。
很感動, 真的。

我喜歡仁成的文筆, 以一種自我告白的沈重的綿密的筆觸,
和江國的細膩的文章截然不同, 但又互相呼應…

葵和順正在20歲的時候的一段青澀愛戀,
在他們心中留下了永不磨滅的印記。
他們守著記憶的幻影和曾經定下的, 不知道有沒有人記得的模糊約定,
在各自的生活, 理想, 戀情中掙扎…
憑著最初的熱情。

我從順正的眼裡看著葵,
一邊看的時候, 忍不住在心中一次又一次的呼喚葵的名字…
葵~ 似乎唸著她的名字,想念就可以因此有了憑藉

我喜歡葵。
我覺得葵在很多地方是很吸引我的, 也是和我有一點點類似的…
喜歡閱讀和泡澡 (喜歡看溫暖的水氣瀰漫整間浴室),
不甘被一成不變的生活所拘束…

我喜歡葵。彷彿和順正心意相通的
我好喜歡這個勇敢的冷靜的堅強的女子…
她是冷靜的。葵和Marv的生活, 她一開始是打算就這樣下去了…
我真喜歡她的冷靜… 甚至默然。
她身邊有情人呵護疼愛,有好朋友的陪伴。
她的一開始,悠悠的飄然的感覺有點像是童話故事裡的纖細女主角。
好輕盈啊,葵。
連和Marv的每一次做愛,都很溫柔,嫻靜甜美。
是啊,一直到她的內心深處的呼喚浮現… 不自覺拿起電話
才發現順正的影像,一直深刻的刻在心裡

葵,一定有一頭漂亮的長髮,白晰到近乎蒼白的皮膚,纖細的骨架,
和深邃的偶而略顯空洞的眼睛…
我猜想。

但是順正的想念就強烈的多了..
在第一章就讀到這樣的句子
「我沒有因為有個忘不了的她而覺得不幸。也不想逃離現實。
 我每一天都恰如其份的享受這個城市如透明藍天的清新氣氛。
 我甚至不期待和葵重燃戀情。我預感和葵將永不重逢,
 我知道就算真的見到了他也不能怎麼樣。
 可是,這就像記憶的惡作劇,是因為身在這時間停止的城市的緣故嗎?
 我對被過去擺弄有著莫名的歡喜。」
天哪,怎麼會有這樣的情緒和這樣的情感?
人真是越想忘記卻忘記不了的動物啊…
我很深刻很強烈的感受到順正的掙扎,和每一天對葵越來越加深的思念
一步步的讀著
記憶,是怎麼樣的搖撼感覺?

我很驚嘆作者是用怎麼樣的畫家的眼睛在看待這個故事…
陽光燦爛的城市,莊嚴和優雅的佛羅倫斯大教堂
尤其,遼闊大方的天空… 像是能夠包容一切…

相對於米蘭的雨天,優雅卻哀傷。
我忍不住想和順正一樣,打長途電話去義大利,只是想知道米蘭的天氣…
啊,我多麼想念葵。

約定,原來可以是這麼深入人心…

我多麼羨慕這樣一段感情…
葵和順正在生命中雖然遇到其他的人,
也過著多采的生活…
但是心裡最深處的摯愛, 想念, 還是未曾消逝…
我很羨慕。這麼深刻的無法磨滅的戀情…






—–


Leave a Reply

Categori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