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by: smallonely | October 4, 2004

[movie] Sky Captain and the World of Tomorrow , 明日世界


小龍看了很多電影,大概喜歡的片都去看了吧 :p
可是很久懶得在這裡 post 影評了……

這次我想要聊的是「明日世界」。

他是一部很 kuso 的電影,
說真的, 我覺得香港的翻譯「轟天戰士決戰明日世紀」比較貼切 :p
感覺是有點類似「我愛北京天安門」的西方版… (哈哈, 這樣描述會不會有點失禮?)
柔焦蘋果光看起來像是1970年代的奧黛麗赫本黑白唯美片 (甚至有點像卡通片),
白癡到很像奧莉薇的女主角 (柔弱無力但漂亮的笨蛋),
超kuso的鐵皮機器人到處亂飛,
和蛙鏡一樣笨的飛行眼鏡,
跑來跑去的恐龍和怪獸,
老套的諾亞方舟劇情……

很可愛, 真的。

他不是一部玩特效的典型好萊塢商業片,
特殊的風格, 冷調的設計,
他的特色在於復古的美式精神, 並融入一些比較現代的觀念。
比如說女主角雖然只會尖叫和等待男主角的救援, 但是她在最後還是一拳打倒女殺手
一邊懷舊一邊創造未來感,
一點點矛盾的衝突,
老實說, 我看的很高興 :p

當然我實在覺得這是很 kuso 的電影, 所有情節都是扭曲再誇大的,
被抓走的小戴很輕易的就莫名其妙跑出來.
火箭還有按一個按鈕就把行李彈出去的功能.
整個系統只要把電源線剪斷就可以解除防衛.
影像化的圈圈雷射槍實在很卡通 @_@, 加上了「搖一搖才能用」實在太經典了😄
(哦, 還有每一個都長的很愛因斯坦的科學家… :P)
我覺得, 這些片段, 都在滑稽之中開現代科學家們的玩笑

音樂也很 1970s ,
相較於最近的另外一部片 [2046] 的 1960 末期的電影配樂,
明日世界的音樂非常 sunny, 而 2046 的音樂悲傷而緩慢;
兩部片都是復古的拍攝手法,
我覺得剛好成為一種輝映。

哦, 還有,
裘德洛好帥 *_*







Responses

  1. 喝喝 這部我也是去電影院看的 還滿好玩的
    想不到小龍對電影也這麼有研究阿 厲害厲害…

  2. 呵呵~
    最近也看了不少好片哦~
    but 我又很久沒有寫影評了…
    嗯, 有空再來寫吧 ^^


Leave a Reply

Categori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