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by: smallonely | September 22, 2004

關於小朋友們課修的很重…

作者: smallonely (扶桑花是「相信」) 看板: P_smallonely
標題: 關於小朋友們課修的很重…
時間: Wed Sep 22 00:54:02 2004

嗯, 最近跟小朋友們聊天,
聊到課很多, 學分數很重, 事情很多, 忙得不得了..
我很可以體會, 真的。

我在大二大三的時候修了很多課 (三十幾節課/per week),
接了一些case, 幫老師做了一些事情,
在系計中值班 (雖然現在想起來很像小朋友..),
參加比賽 (比賽也是要時間準備&練習的呀)
同時好幾件事情都是 first priority,
一層一層的包裹之下其實事情的份量是很驚人的…

我一直覺得電資小朋友們在做的事情一定也很多…
似乎隨便問一個人的學分數都有25, 30
我不會叫大家少修一點課 :p 也不會叫大家不要攬那麼多事情在身上🙂
至少 我們都想證明自己可以做的到, 不是嗎?🙂

而很多時候, 情緒的調適是必要的…

剛才回去翻了一下我在當時的日記,
才看了一兩頁,
已經可以深深體會到當時的情形和壓力

貼來一段胡言亂語
(嗯, 可能牽涉到很多長輩 ^^” 請原諒我小時候的胡言..)


1. 明天原來要交機率作業
2. 明天要de電子實驗,做不出來,可惡😦
3. 電子實驗報告
4. 數位實驗虎視眈眈
5. 工工管一切都是陰謀……
陰謀、陰謀、陰謀!!!!
做了快一年了,還是一堆奇怪的事情奇怪的要求…
拜託趕快結案吧…我只想趕快擺脫這個惡夢
可惡😦
6. 還有我喜歡的東西ㄚ….
明明有很想很想研究的事情,可是卻一直都沒有空去碰… 情何以堪!
7. 「學妹,對BSD熟不熟?」
「……」
「那…你要不要管學校機器?」
8. 哦,我的不想做這個project….
我不想做這個。真的!!!
9. 還有網管作業….. 天哪…… 誰告訴我這是什麼?
10.我愛media lab, 真可愛。可是我英文爛……..
11.集滿十個有沒有送獎品?
12.我明天下午的課全部不去了,請假吧。
13.聽說還有PL作業。
14.我希望我5/30之前還有能力活著。我的夢想ㄚ… 可以讓我放棄其他的事情
一切與此抵觸者無效!
這樣,生活至少還可以有所期待吧。
15.也聽說禮拜三要考舞蹈。好像曾經有這回事吧?
16.CCCA也是外星人的陰謀。為什麼一直開會?
17.我累了。
18.我真的累了。
19.我討厭一大堆spec,只是spec!!!!!!!!!!
20.我討厭你問 「有沒有辦法做到這樣?」「有沒有辦法讓網頁呼叫?」
「有沒有辦法讓使用者直接看到這個?」
21. ………………. 集滿二十個送好幾個月的睡眠不足吧。

嗯, 其實我覺得修的課很重, 事情很多,
在大多數的時候都可以讓自己是充實而愉快的🙂

課很多, 那就很多嘛!
剛好課表排滿, 不會有空堂讓我回寢室去補眠,
也當然不會蹺課🙂
所以我一直在工三工四各個樓層之間穿梭,
用我的課表, 把一間間的教室串起來…🙂

但是有時候還是會很 sad 的….

我再貼一篇文章


作者 smallonely (乖寶寶聯盟:)) 站內 smallonely
標題 怎麼辦,有點沮喪….
時間 Fri May 31 12:58:15 2002
───────────────────────────────────────

有點沮喪,真的
我覺得 我什麼事情都做不好….
什麼事情都要用很多很多的時間在做…
最近事情也不算很多(真的嗎? ^^”)
可是都覺得要花時間……

舉個例子來說,
上禮拜的compiler作業
我寫了滿久的…
測試了一堆小程式,
看了很久的compiler課本、lex and yacc 的書
還是不太有感覺他到底在幹麻
卡車說 她同學一個下午就搞定了
可是我測試了好幾天好幾天 卻還沒有很深刻的感覺
後來還不是參考學長的程式才寫完的…
雖然看了別人的程式之後就可以很快的知道到底要怎麼寫
可是缺乏原創性 尤其在很用心的狀況下還是搞不太懂她在幹麻…
真討厭 >

還有,數位和compiler在同一天考
我兩科都考不好……
compiler也就算了,
我覺得我那個時候的確沒有很熟
可是數位… 我覺得助教不知道在改什麼!!!!!!!
很怪 等會去跟助教argu…
我明明覺得這幾個chap我讀的還不錯ㄚ 考試的時候也覺得算是寫的滿順的吧
考出來的樣子我無法接受…. >

哦 說到數位
昨天的作業也是 :~
昨天晚上研究了很久很久 一開始是搞不太清楚題意
到了晚上一點多 跑去跟淩借課本來研究…. (哦 謝謝淩~)
才開始大概知道她在幹麻……
實在不好寫 >
到了三點,我實在寫不下去了
那乾脆放棄 @@
就跑去睡了… (我不要天天熬夜ㄚㄚㄚㄚㄚㄚㄚㄚ)

結果今天起來的時候十點
九點的課 >
好難過喔….這幾個禮拜真的一直翹課一直翹課….
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ㄚ~
覺得老師教的東西和我會的越來越遠
欠著不會念的東西越來越多…
真的很沮喪 >
怎麼辦……

這學期…我覺得學期初的時候雜務滿多的
可是也學了不少東西… 這個我很開心🙂
可是現在卻覺得不知道都在學什麼
說有看卻到現在還不太熟 不太有感覺
我不會物件導向….
哎哎~

我開始害怕了….
這學期本來就預估成績沒有很好,
問題是現在會覺得看起來大概很糟糕 :~
怎麼辦….
我很希望甄試就可以過ㄚ~~
不想考不想考….

當覺得事情很多做不完,
或者是事情太多都沒有做好…

一定會覺得很難過的啊….

可是, 只要 keep moving,
事情一定會做完的….

我突然看到以前有一些修課的感想,
不知道對小朋友們有沒有用?
也翻來 post 上來好了🙂


我們從來不為等待朝陽而存在,
海與土地才是永恆的依靠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BBS telnet://wretch.twbbs.org 開個人板 超快 不用連署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可以不殆譬道pcs.csie.nctu.edu.tw海
aning:看完覺得我事情還不算多@@ [04/09/22]
Lendlice:小龍姊姊也有對物件導向不熟的年代!? [04/09/22]
adair:小龍助教真神人也@@ [04/09/22]
hcman:people are different from the God. [04/09/22]
Moderato:為什麼要鎖文?? [04/09/22]
viggo:推薦這篇文章 [04/09/22]
myemerald:推薦這篇文章 [04/09/23]







Responses

  1. 深有同感啊 ^^"
    不過我並沒有小龍學姊這麼傑出就是了🙂


Leave a Reply

Categori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