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by: smallonely | September 20, 2004

[cook] 香蕉餅乾 & 香蕉鬆糕

上週末回家拿了一些香蕉來新竹,
放到現在他們快壞了~~~
於是小龍來想辦法消耗他們 :p

那… 要做什麼好呢?
不如來做點點心吧 ^^
於是開始 google 關於香蕉的食譜, 發現很多香蕉蛋糕的作法 :p
我把食譜順便 post 上來好了🙂

–我是分隔線– –我是分隔線– –我是分隔線– –我是分隔線– –我是分隔線–

香蕉蛋糕
材料:

熟香蕉150克(我用了3根香蕉, 有機香蕉比較小隻)、
細砂糖100克(不愛吃糖的小龍自然糖放少一點…)、
牛奶40克、小蘇打5克、蛋1個、中筋麵粉120克、
沙拉油45克、核桃50克

做法:

先將核桃烤熟、切碎備用。
將熟香蕉、細砂糖打發呈乳白色,然後將蛋加入繼續打發。
麵粉過篩後,加入拌勻,接著再加入沙拉油拌勻。
加入牛奶、小蘇打拌勻。
最後將核桃加入。
烤箱預熱至190度,將拌好的材料裝入長條模型中,放進烤箱烘烤約35分鐘
,取出放涼、切片即可食用。

–我是分隔線– –我是分隔線– –我是分隔線– –我是分隔線– –我是分隔線–

我不太喜歡吃核桃(並也沒有食材就是了 :p)
於是核桃的部分省略,
另我也沒有小蘇打, so 這個部分改成泡打粉 2g

香蕉沒什麼打發的感覺, 大概還是很像香蕉糊

還是小烤箱考出來的哦 ^^
(yaya~ 小烤箱萬歲 :p)
我大概烤了 about 30 min, 其中打開蓋子數次讓他稍微降溫~

考完之後脫模
(啊, 因為沒有做前置處理, 所以非常難脫模..
之後拿模子壓成漂亮的心型 (L)
哦∼看起來還滿專業的 :p
拿到冰箱放涼之後, 真的很好吃 :D~~

–分隔線是我– –分隔線是我– –分隔線是我– –分隔線是我– –分隔線是我–

香蕉餅乾
我實在 google 不到香蕉餅乾的食譜,
於是隨意發明了一個😛

材料:

無鹽奶油 150g
香蕉 2 隻
細砂糖 20g
全蛋 1個
低筋麵粉 350g
香草粉 1小匙

做法:
將奶油置於室溫下軟化後,加入細砂糖攪拌,接著加入全蛋打發。
接著加入香蕉, 拌勻就好了
低筋麵粉、香草粉混合過篩,倒入奶油糊中,用大湯匙輕輕拌勻。
餅乾糊裝入餅乾器或擠花器中,擠出適當大小於烤盤上
烤15分。上面記得蓋一層鋁箔紙, 他看起來絕對不會烤焦 :p

–分隔線是我– –分隔線是我– –分隔線是我– –分隔線是我– –分隔線是我–

噹噹 ^^
我比較喜歡香蕉蛋糕的口感∼
吃起來也不太像常吃到的那種蛋糕 :p 比較像香蕉鬆糕 or 香蕉馬芬之類的點心
冰在冰箱拿出來真的很好吃 *_*
越來越佩服自己了… haha :p

不過朋友們對於香蕉餅乾的反應大好 :D~
吃起來也不太像餅乾, 因為加了果肉,
so 像是水果餅乾那樣有點軟軟的…
很不錯唷 *^^*

噹噹, 十點了, 上課去 :pp


我日常生活中的真正收穫,就如晨昏的色彩一樣難以捉摸,無從描繪。
它就像捕捉到的一點點星塵,是我掌中的一片彩虹。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BLOG http://www.wretch.cc/blog 安西教練 我想寫日記 嗚嗚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可以不殆譬道pcs.csie.nctu.edu.tw海
Gaex:好專業唷…:p [04/09/20]







Responses

  1. 你好賢慧阿~


Leave a Reply

Categori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