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by: smallonely | August 31, 2004

[book] 在冷靜與熱情之間

看完一陣子了,
我好喜歡啊……

作者:江國香織  譯者:陳寶蓮

這是兩個作家寫的故事, 兩本書,
同樣一段故事, 從兩個人的角度描寫….
紅色書皮的一本書, 是女生的角度來看;
藍色書皮的一本書, 是以男方的角度來描寫的。

我喜歡冷靜的紅。

第一次接觸江國香織, 就愛上了她的文筆
纖細的冷靜的女主角,
悠悠的訴說著她的情緒和觀點。

【佛羅倫斯的大教堂是戀人訂立約誓的地方,遲些時,我們一起去吧!】;
【什麼時候?】;
【比方說,10 年後】;
【順正,可以答應我嗎?】;
【當然可以,一言為定!】。

那時他們才20歲, 在日本。十年以後啊!

後來因為誤會而使兩個人分開, 各自展開新的生活。
女主角葵有了愛她的男友 Marv,
也不願意承認他心中還有年輕時代情人的影子

淡然的, 優雅的筆觸,
一開始平穩的近乎沈悶…
日本有書評者說, 描寫那種走到終點的感情沒有人比得過江國香織
小說中看似尋常的, 有一點孤獨的冷冽的片段, 讀起來卻閃耀著異樣的光彩
尤其讀到故事的最後, 看著女主角的默然, 我的心情卻很熱烈的啊…

其實女主角也是很殘忍的…
那種淡然的神情, 漫不在乎的冷冽, 最是心的殺手啊
風暴之中的冷靜, 讓我為她的男友Marv心痛…

王子和公主的故事,
最後會是怎麼樣的結局?

我想起很久以前 GiGi 和金城武的 [心動]
驚人的類似的情節,
可也許因為距離我看[心動]又過了好幾年,
對於[冷靜和熱情之間]的感覺更加更加深刻……

啊, 讀了葵的心情,
還在她特有的女性的衿持和果斷中悠悠,
我也許會暫時還不想陷入藍色的男主角的熱情…







Responses

  1. 看完小龍的的介紹,
    忽然很想買來看看~~~
    我已經快被書淹沒了..
    書架早滿了, 連床都有一半擺書…
    真不曉得到時候要搬家會是什麼情況..
    到時候找小龍來幫我搬好了..
    哈哈~~~

  2. 真的啊 ^^
    看起來Richie也是愛書的人唷 ^^
    小龍就比較偷懶一點,
    看完的書可能在下次回家的時候就運回家裡了 :p

  3. 也不過, 真的很推薦這兩本書….
    很感動唷 ^^
    是本好書😀


Leave a Reply

Categori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