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by: smallonely | May 21, 2004

詩經衛風 ~ 碩人

作者: smallonely (襪子?襪子??) 看板: P_smallonely
標題: 詩經衛風 ~ 碩人
時間: Fri May 21 10:18:55 2004

《詩經.衛風》中有一篇〈碩人〉詩,是讚美衛莊公妻子莊姜的,全篇四章,每章七句,
每句四字。第三章形容莊姜的溫文美貌:

手如柔荑,膚如凝脂,領如蝤蠐,齒如瓠犀,螓首蛾眉。巧笑倩兮,美目盼兮。

剛才跟朋友討論之下,
發現這個美女可能是長這個樣子的:

像是蘆葦一樣肥肥嫩嫩的手指(?) 還是像是草一樣的手(:P)
有如凝固的豬油一樣的皮膚
天牛幼蟲(那種毛毛蟲~)的脖子,
像是大黃瓜還是胡瓜的子一樣的牙齒 (水滴型的那種?)
蟬的頭, 天蛾觸鬚的眉毛

嗯, 怎麼看都覺得是一個外星人 @______@”


是的,疑問。「我以前對妳的好都是騙妳的。」「我根本就不喜歡妳。」
那些在怒急攻心之下所說的話語似真又似假,
看似為了踩在對方的痛處上,又似脫口而出的真心話。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BLOG http://www.wretch.cc/blog 安西教練 我想寫日記 嗚嗚 U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可以不殆譬道pcs.csie.nctu.edu.tw海
LydiaWu:我我我偷偷轉這篇唷🙂 [04/05/21]
smallonely::p [04/05/21]







Responses

  1. 可以肯定的是…他們的審美觀
    我們無法認同~"~|||
    再不然就是小魚的國文已經全部還給老師了
    我沒有辦法想像阿

  2. 哈哈 :p
    我覺得非常有趣 :p
    and…現在會覺得古代的美女是外星人 @_________@"


Leave a Reply

Categori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