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by: smallonely | May 10, 2004

liny 要接管無名…

今天也跑去上 PCS 課 (基本上是接到老師的 mail, 叫我們也去上課),
老師一開始上課就開始聊無名小站
(老師一直用「無名網站」這個詞彙, 害我有點難翻譯)

目前無名在系上應該是屬於使用系計中的 resource,
可是應該不多人知道他偷偷躲在系計中 (?)
不過之前因為有無名的一些咕嚕咕嚕問題,
(可能是援交圖片之類的)
系上正視這個問題, 於是要找一個指導老師

那要找誰呢?嗯, 那找看起來很偉大的林一平好了
(理由是我亂假設的… 我不知道為什麼系上要找老大?!)

於是老師自從(可能要)接這個職務以來,
就開始想洞想縫 (請用台語發音)
現在想要推出的 service 是:
當我在 bbs 某個 board 上 post 一篇文章之後,
就會把這篇文章(的前 170 個 bytes)傳送到一個 small group 的人的手機上
那這個人如果想要更完整的 information, 就按 reply 的按鍵,
然後當我 login BBS 之後, 就會第一個看到這篇文章

為什麼用 BBS?
因為看起來BBS是一個很有親和力的介面 (基本上雖然我覺得 web 也很簡單)
老師說:不知道為什麼大家都會用BBS!!??

那要找誰做呢?
當然是找可愛的專題生小朋友了🙂


今天老師在講 SMS 與 BBS 的時候,
提到一個問題… 就是色情暴力等等等的不適宜的圖片/文章
這些東西要怎麼樣來防範呢?
其實我覺得還是都有 solution
KKcity 的分級制好像沒有什麼用,
但是 yahoo 的檢舉制好像就有用多了 ^^

比如說我今天看到一個誰誰誰放了一張商業/情色的圖片在網路上,
我可以偷偷檢舉他… 於是他被停權一個禮拜(之類的), 我得到了 100 無名幣
(題外話:老師今天還很可愛的在上課的時候問我們無名幣是什麼..
聽起來跟 billing 有點關係… ^^ 老師真是太可愛了 :D)

或者是, 要怎麼樣認證使用者呢?
現在 yahoo 的認證制度我也覺得很讚啊 ^^
就是 surcribe 一個 service (比如說BBS, 相簿, 等等等)
就傳送一個密碼簡訊到你的手機上, 再把他當作認證碼直接 reply 等等
(這個好像也很適合拿來當小朋友專題的樣子… 不過我還沒有好的情節幻想)

  過去,女人用Tiffany妝扮自己。
  現在,女人用Technology妝扮自己。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相簿 http://www.wretch.cc/album 有佈景主題 速度很快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可以不殆譬道pcs.csie.nctu.edu.tw海






—–


Leave a Reply

Categori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