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by: smallonely | April 26, 2004

liny 老大繼續說服我不要提早畢業…

老師:你不要現在畢業,急急忙忙的把一篇論文趕出來
其實這樣趕出論文來是沒有太大意義的。
現在的確是有寫出一篇論文的能力,
但是這樣的一篇論文對我而言是沒有太大意義的。
我對你有很大的期望… 我覺得你有很好的潛力,可以做出好的事情來。

我知道你的野心很大,
之前一直很努力的在大學部和碩一就把課修完,
要你放棄這些是有點可惜的。可能你也會有些 upset…
(小龍註:是還滿失望的 ~>_
實際上你想要的是一個記錄,
(小龍註:實際上也是啊,我想要早點畢業的目的不就也是為此嗎?)
(小龍註:其實真的很可惜… :~ )
但是對我而言這樣的紀錄倒不如你現在好好把事情做好,
寫出一篇真正好的可以得獎的論文。

你現在寫的東西,你的 writing style 其實是有些問題的,
其實這個並不是一個月兩個月可以改的過來的。
你現在在做的事情其實還是沒有太大的意義,
你的 implementation 和人家的 white paper 相比較,
我相信是比不出什麼東西來,
你的 implementation 實際上的確不會有人家寫的好,
(小龍心想:
這個是真的,我們在半個學期寫完的東西怎麼會有別人的 product 好呢?)
可能有些東西別人沒有提到可是你提到了,
可是這些是非常 weak 的
(小龍心想:好吧,我承認….)
就算匆匆忙忙的寫出來了,
也沒有辦法投到好的地方…
這個才是比較可惜的一點。

你明年可以寫一篇 MPCC 與 PoC 的比較,
這才是比較有意義的事情。

總結,
老師說服我的兩點
1. 我沒有好的題材
-> 也許這是真的說服我的論點吧
2. 我的 writing
-> 雖然我覺得我的 writing 可以修…

我覺得我大學畢業的比較早,這點是我很驕傲的。
大學時候雖然課修的重,可是我自以為成績不會比較差;
但是現在就差多了……
我如果現在寫完 paper 然後畢業,
我也並不覺得我寫的東西會比別人好😦

雖然我還是很難過老師不讓我畢業,
可是我… 好吧。

哎呀..
真的很可惜…
我很希望在 20 歲這年拿到的碩士畢業證書。







Responses

  1. 開心點
    有沒有真的學到東西才是重點唷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Leave a Reply

Categori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