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by: smallonely | February 20, 2004

晚上去醫院看阿公…

幫助呼吸的液體無聲的滑過流管,
爺爺的狀況時好時壞,
輕輕的呻吟重重的扭曲在背景裡,
醫院白色的輕色調似乎沈重的要壓榨出最後一絲的愉悅,
我們陪在爺爺的旁邊,牽著他的手,稍微幫他按摩希望能夠減低他的苦痛,
而這樣的溫情和溫暖,有一種脫了水的味道…

不再是插滿管子和各種儀器的急救病房,
也沒有走廊上推著的奔走的情況,
爺爺在幾天前被移到了安養病房,
基本上以減低痛苦為原則吧….

叫著爺爺的名字,
我不知道他認得我嗎?

我有一種沈重的感覺,
連呼吸都有深深的壓迫感…

看到阿公難過的樣子,
甚至有點手足無措的感覺…
感覺到生命的脆弱和無助啊…
阿公說 我想我這次是不會好了
我們安慰他 要勇敢喔, 醫生會把你醫好啊

其實心裡是也有點無奈和難過的…

我能不能偷偷想著,
要是我也生病了已經到很末期了,可否選擇不要痛苦的早點過去?
我能不能偷偷想著,
要是我已經年老了沒有生產力了,可否選擇在開始往下坡時離開?

生老病死,終究會面對的吧…
離開醫院的時候,
有無比的無奈和掙扎….


kitty,kitty,kitty 三種口味,開車開車吃kitty,無聊吃kitty,
口裡芳香不口臭,你要吃kitty!!
~ kitty給我!!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BLOG http://wretch.twbbs.org/blog 安西教練 我想寫日記 嗚嗚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可以不殆譬道pcs.csie.nctu.edu.tw海







Responses

  1. Sealed


Leave a Reply

Categori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