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by: smallonely | January 28, 2004

[1/24] 新加坡之旅∼聖陶沙 (2)

作者: smallonely (下一站 地鐵出口) 看板: P_smallonely
標題: [1/24] 新加坡之旅∼聖陶沙 (2)
時間: Thu Jan 29 01:04:54 2004

[1/24] 新加坡之旅∼聖陶沙 (2)

「水光瀲灩晴方好,山色空濛雨亦奇」

雨天的聖淘沙島,又是另外一種魅力。
雖然下雨略微影響行動力,
但是雨天不會曬太陽…哈哈 :p

不是啦 :p

雨天的聖淘沙島,
透出一種誘人的感覺…
太陽光底下玩沙灘排球,好像不錯。
但是在細雨中看人家玩沙灘排球,似乎更開心了呢!

單軌列車坐回起點渡輪碼頭,
雨已經停了。
在渡輪碼頭往南走,會經過聖淘沙島最重要的幾個景點,
第一個看到的是一個直徑大概五公尺不到的水池。
水池畔左轉,
不遠的地方就是聖淘沙胡姬園(Orchid Garden)

胡姬花就是蘭花,是新加坡的國花
聖淘沙島上這座蘭花園,種植了超過一萬株,兩百多種的蘭花
爭奇鬥豔,一片燦爛的花海…
對於愛花的我和媽咪,一走進來就覺得… 真的很棒很漂亮~🙂
蘭花園中除了各種品種的蘭花,還有小橋流水,瀑布假山,
據說有幾塊巨石真的是從中國大陸運來的,
頗有中國蘇州庭園的感覺呢~

在這裡有一個鯉魚池,
就是那種騙遊客投錢買飼料餵鯉魚的那種 :pp
池裡的鯉魚都滿貪吃的,
只要你一走近就會聚集一大群在水面張開嘴巴以為你要餵他…

當我們蹲在池邊的時候,
發現池邊其實有很多魚飼料…
我猜測是之前的遊客不小心掐倒的吧 :p
並且應該是不久以前的遊客…
因為魚飼料有些是乾的,可是之前才下過一場大雨…
我們把魚飼料輕輕捏在拇指和食指中間,
放在水裡,
真的就會有大膽的魚游過來從你手中搶過魚飼料來吃唷 ^^~
嘿嘿∼從來沒有徒手餵魚的經驗,
其實還滿有趣的 :D~

我們事先查了一下聖淘沙著名景觀音樂噴泉的時間:
嗯,五點半有一場…
現在時刻5:10..
那麼等待那一場好了🙂

所以我們一行人又走回剛才的圓形水池旁
http://140.113.241.103/~smallonely/PICT1915.JPG
等待音樂噴泉的五點半。
我們就在水池旁邊稍做休息,
小龍也一邊翻閱著聖淘沙島的地圖
隨著時間慢慢的接近… 5:25, 快開始囉∼

這個時候我好像發現了什麼,
站起來大喊,「不對!」

依照地圖… 音樂噴泉在渡輪碼頭和魚尾獅像的幾乎正中間
可是我們現在在….
很接近渡輪碼頭的地方!!!

襪襪襪…
這樣的話…..
我們趕緊往魚尾獅像的地方移動。
果然在接近兩者中間的時候,我們看到了….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smallonely&b=5&f=1075129855.jpg
壯觀無比的音樂噴泉!!

(一行人差點暈倒…)

17:30的聖淘沙,雖然是雨天,
可是天色仍然很亮。
這是我第一次在白天看水舞∼ ^^
真的滿感動的∼!
覺得在白天看水舞另有一種感覺。
並且我有一種深刻的體會:
隨著聽的音樂越來越多,隨著年紀漸漸增長,
看類似的音樂表演會越來越有感覺。
真的,這次的水舞是我感覺最深刻的一次。
雖然沒有華麗的燈光,沒有炫目的特效,
甚至沒有聖淘沙著名的夜間魚尾獅煙火…
可是我真的對於他的音樂,結合水柱的表演非常非常的感動…

小時候看水舞,
只覺得是有水有音樂很漂亮而已;
可是我現在漸漸的可以體會,
他的音樂配合水之間的巧妙… 真的只能也只有讚嘆而已啊!
比如說在嘉年華音樂時候的水柱亂舞,
在重音更重音的水柱高度,
視覺與聽覺的結合,
讓我在短短八分鐘的時間體會了一場無與倫比的, 震撼人心的演出

在聖淘沙島上待的時間不算長,
大概六七點左右我們就打算離開了。
可是聖淘沙島的迷人,
卻是我一直一再感動更想重複感動的。
也許我哪一天,或者是不久以後的哪一天會希望能夠再來這裡,
享受另外的聖淘沙風情。


那一眼,攝住了我的魂那一襲紅,撼動了我的心,
要有幾世的輪迴,才能換來今生的相戀,
若此情不能留予丹青,願相約在紫花楹下灑落虹雨過後的真情。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相簿 http://wretch.twbbs.org/album 有佈景主題 速度很快o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可以swtc178-248.adsl.seed.net.tw海






—–


Leave a Reply

Categori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