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by: smallonely | January 28, 2004

[1/22] 新加坡之旅∼City Hall附近和牛車水 (4)

作者: smallonely (下一站 地鐵出口) 看板: P_smallonely
標題: [1/22] 新加坡之旅∼City Hall附近和牛車水 (4)
時間: Wed Jan 28 21:53:06 2004

[1/22] 新加坡之旅∼City Hall附近和牛車水 (4)

啊,還沒有介紹為什麼China Town要叫牛車水^^
(一開始都在想他到底是不是水牛車?水車牛?)
因為在以前原本的居民都以牛車拉水來清掃,
所以這樣稱呼。
現在的牛車水是個新舊交雜的地區,
南橋路(South Bridge Road)以西是珍珠坊、裕華國貨、唐城坊等等大型百貨公司,
而在這條路以東除了各式的廟宇之外,還有小巷道之中中國風味濃厚的小店們。

大家都滿累的了,
估在路邊∼明明知道這條是我們飯店的那條路,
可是卻已經不太想動了。
時間是下午快六點,
不過新加坡接近赤道(其實也沒有那麼赤道啦 :p)
所以天黑的時間非常的晚,
也許到七點多天還是亮著的 ^^

小龍大概是我們比較不累的其中一個,
跟爸爸走到對街的馬路看到一個公車站牌:
51 號。咦咦,這不就是我們來的時候坐的公車嗎?
那公車呢?
因為飯店這條路是單線道,
(並且他不是台北有逆向公車專用道)
所以到剛好飯店這條路會分兩條路走。

娃,那怎麼辦?

好吧,路是長在嘴上的🙂
於是小龍跟爸爸跑去跟一個漂亮的小妞搭訕,
問他如果我們要到這條路的後面怎麼辦?
那個小姐也非常熱心∼
(其實我總覺得新加坡人對我們遊客都很好很熱心很願意幫忙 ^^)
他跟我們講了一會兒之後,
(哇,原來要往回走…)
說:「不然我帶你們去好了」

於是我們跟著這個漂亮小姐過了馬路,
(這個時候我們的其他人還是估在路中間樓梯上 :p)
跟其他人會合之後,
我們先跟小姐道謝,我們自己過去好了🙂
再跟漂亮的路人小姐recheck到底路要怎麼走之後
大家就往那個方向移動。

其實不遠,往回走第二個紅綠燈就到了。
這個時候不知道是幸運還是不幸的看到一個China Town捷運站的出入口!!
(哈哈,這代表我們以後可以坐捷運到這裡,再搭Bus就會到飯店了)
不過大家都累了,
乾脆在這裡吃晚餐好了…
雖然店都沒有開,
不過我們還是找到一家有點奇怪的中國餐館吃東西
(算是路邊攤,說是餐館有點不太像)
中國新年好像全新加坡的食物都會加價 @_@”
一盤炒飯 4 元(折新台幣約80元),
一盤蝦蝦 20 元 (大隻的炒蝦, 油膩膩的那種)
倒是旁邊在賣沙爹的還不錯 ^^
一隻沙爹 0.4 元,
4 快錢就可以買一大盤很好吃的沙爹 ^_^

在那邊烤沙爹的是兩個印度人,
小龍用很爛的英文跟英文也很爛的印度人買沙爹 :p
他有 chiken, beef, lamb
-> 雖然我不知道他們到底要叫什麼「口味」,反正我們是這樣溝通的 :p
賣沙爹的老闆是一個華人,
我還在那邊跟老闆聊了起來 ^^
他問我「從哪裡來?」
台灣啊🙂
他問我「來這邊多久了啊?」
我說沒多久
他又問我「喔∼你在工作了嗎?」
我說我在念大學
於是老闆很高興的以為我在新加坡念大學 ^^!
老闆還很高興的跟我說如果有要找打工可以找他 @_@”

反正跟老闆聊的很高興 :p 老闆打算送我一些瓜瓜和沙爹醬

他的沙爹醬我覺得比台灣好吃耶🙂
用椰奶和花生醬等等等調成的 ^^

可是另外一家店的炒飯炒麵都不怎麼好吃 @_@”
並且很小盤….
炒飯沒有什麼味道,
加一點沙爹醬倒是挺讚的 :pp
那勉強靠沙爹醬救回一點分數🙂

吃過晚餐之後我們就回去了,
同時還在路邊的小吃店(有一個很漂亮的小吃中心)買了一些東西回去當點心
這家店有點像台灣的黑白切, 就是炸一些有的沒有的醬🙂
新加坡的酒賣的有點貴,
一瓶Tiger Beer要賣6元新幣, 大概是台灣的兩到三倍以上。
這裡也賣一些可愛的小吃,
小龍很喜歡一種叫做「馬蹄蛋」的食物
在此要提的是,
新加坡的小吃店都算滿有管制的,
好幾個小販在一起就可以變成一個美食中心
電燈很亮,看起來有點乾淨,好像還不賴 ^^

第一天的行程很多時候都在走路,
又因為大家幾乎都沒什麼睡…
兩點多的飛機,在機上也還要吃東西還要清醒一下,
四個多小時的飛機幾乎也沒睡多少…
尤其這天又走了很多的路,看了很多的東西
啊,好累 ^^~

可是還是滿有趣的啦🙂


翻遍日記將千言萬語 找一個字代替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相簿 http://wretch.twbbs.org/album 有佈景主題 速度很快o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可以swtc178-248.adsl.seed.net.tw海






—–


Leave a Reply

Categori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