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by: smallonely | January 28, 2004

[1/22] 新加坡之旅∼City Hall附近和牛車水 (3)

作者: smallonely (下一站 地鐵出口) 看板: P_smallonely
標題: [1/22] 新加坡之旅∼City Hall附近和牛車水 (3)
時間: Wed Jan 28 10:54:19 2004

[1/22] 新加坡之旅∼City Hall附近和牛車水 (3)

從渡船碼頭沿著新加坡河繼續往下游走不久,
經過一個鴿子很多的公園….
(實際上只是在河邊的一些步道 :p)
這裡的人很多,坐在河邊聊天啦、散步啦、
小孩子互相追逐啦…
算滿熱鬧的吧🙂
不過最好笑的是有一隻肥肥的鴿子銅像!!
(有照相!!非常有趣的肥肥的鴿子 ^^!)
(因為照片太多,
wretch photo放不下…我回到學校再把http server開起來🙂

大概走五分鐘到了Raffles Place捷運站,
我們往牛車水前進🙂

走出牛車水捷運站,
第一個感想:啊,怎麼那麼荒涼?
雖然還是有人在街上走來走去,
可是開的商店並不多。
路上有很多的垃圾,正有清潔隊在收拾
我們猜測有可能是昨天(除夕夜)晚上有活動
(線索:我們在捷運站搭車的時候,一直看到一個
「除夕往牛車水的遊客眾多,請先購買回程票…」的標示)
今天來果然就冷清多了。
這裡有很多中式的建築,
路上掛著紅色的燈籠,看起來還是滿不錯的 :p

走到一個二樓高的建築,看起來有點像市場之類的地方
我們此行的第一目的就是來接近當地人的生活,
體會一下新加坡人民的步調。
因此我們二話不說就很高興的進來市場逛。
市場的人多多了,
這裡應該是麥士威小販中心(Maxwell Road Food Centre)
有很多在賣小吃的地方,
我們晃了一下,在一家「台灣麥姐」的連鎖店前面停下來
(Taiwan Mai-Sister)
點了一碗忘記叫什麼名字的冰,一個花生糊湯圓,和一杯珍珠奶茶。
我忘了名字的冰(有照片!等會再放上來)
(還是誰那邊有地方讓我放的? ^^!)
綠色的冰,加上一些椰奶之類的調味料
普通有點甜,吃起來不知道是什麼味道
冰裡面放著很多水果,不過也大多不知道是什麼名字
不過這些都不是重點…..
重點是,有一種綠色的食物,長的有點像是綠色的仙草絲
可是他是鹹的 @_@!!
讓這碗冰的感覺變的非常奇怪 :Q

嗯,
這三種甜點比較正常一點的大概是花生糊湯圓…
花生糊就是芝麻糊的花生版 :p
不過他的糊非常的糊… 怎麼說呢?
很濃的那種,大概厚可差筷吧 :pp
還有三個吃起來有點奇怪的不同口味的湯圓
(花生、芋頭等等)
花生糊不怎麼甜,剛好和我的口味

第三個是珍珠奶茶…
聽起來很正常吧 :p
一杯要價2元新幣,新年加價0.5元
所以一杯是50元台幣 @_@” 只有貴而已
不過他端來的時候,我就在那邊相很久…
因為他的珍珠是浮在上面的!!
浮在水上面的珍珠哦∼小妹我生平第一次看到 :p
忍不住拿來偷喝一口……
喔喔喔喔喔喔喔∼∼
真是太有趣了!!!!
我一臉「有趣」的樣子,
推薦其他人也喝喝看。
可是他的珍珠浮在水面上,
要喝到珍珠實在有點困難…
妹妹也喝了一些,忍不住笑了出來
(嘿嘿,果然是很有趣的珍珠奶茶吧:p)
一臉詭異的叫大家也喝喝看…
每一個人喝完的臉大概都差不多,
實在很想笑 ^^!

你認為的珍珠是怎麼樣的呢?
軟軟QQ圓圓的之類的吧🙂
可是!
他的珍珠吃起來是脆的 ^^!!!!
和預期差太多,害我覺得很好笑 :pp
吃起來有點像洋菜凍之類的口感…
最有趣的,他的珍珠是蝌蚪型的 @@

非常有趣的新加坡台灣珍珠奶茶!!

我們在這個市場也吃了一些煎餃…
(喔!他的煎餃居然是用炸的!!)
實在是非常的有趣啊 :p

從麥士威小販中心出來,
哇,我有點不知道自己在哪裡了 >_
後來我們沿著路一直走…
路過幾家漂亮的百貨公司,
(不過幾乎都沒有開..)
也路過第一家來新加坡看到的 7-11
(哦哦,一點點感動!於是我還在7前面照了一張像 :p)
也在路邊看到一家賣「陳家嘟嘟糕」的點心攤
(旁邊貼有很多報紙的專訪哦!)
吃起來有點像是狀元糕🙂

在路邊的小公園略微休息一下…
(哦∼這個小公園的樹很酷!!他長有很多奇怪的刺…)
我們幾個研究一下,
憑直覺覺得我們早上搭的Bus應該在前面不遠會有站!!
(還記得早上飯店接待指引我們做的Bus嗎?)

往前走了約莫十分鐘吧!
經過了很多Bus站,可是都不像會到我們家 :Q
最後到了一個路口停下來,
這裡是………………
早上坐捷運來的時候下捷運的位置,
並且這裡是單行道 >_

哇∼∼∼那這樣糟糕了…..
大家都很累了,實在是不想像早上一樣再走個二十分鐘…
於是一行人坐在銀行前面的樓梯,
就這樣大剌剌的坐在大馬路前面偷偷瞇一下…
(老實說我覺得我們滿酷的 :p)
今天只要累了就給他估在路中間 :pp


我願陪你流浪 陪你飛翔 陪你尋找你的方向
有你的地方 就是我的家鄉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BLOG http://wretch.twbbs.org/blog 安西教練 我想寫日記 嗚嗚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218-163-223-243.HINET-IP.hinet.net海






—–


Leave a Reply

Categori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