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by: smallonely | November 11, 2003

在紫藤廬和STARBUCKS 之間…; 城市文化—五十年來家國

在紫藤廬和STARBUCKS 之間…
有看過這篇文章嗎?

全台灣有很多家STARBUCKS, 但全台灣只有一家紫藤廬
全世界有很多家STARBUCKS, 但全世界只有一家紫藤廬

好,
那麼所以呢?
好無聊, 有那麼重要嗎?
這是我的第一個感想

我不太覺得所以怎麼樣。
根留台灣, 我對台灣並沒有那麼重的認同感,
但是也並沒有那麼重的不認同感

所以你會覺得 我並沒有太多的政治理念
對於立法院對於總統府的種種,
對於政黨的種種, 通常會幫所有事情加上一個合理的解釋,
然後覺得, 反正就是這樣子吧

政治亂象?只說不做?
沒有具體的方針, 通常都是口號喊的很漂亮?
四年前不知道是誰信誓旦旦說要加入聯合國?
這些漂亮的口號, 鼓動人心的想法,
我是沒有太大的感覺的呀……

這篇文章太過悲觀, 其實。

某些切面來看,我是熱愛歷史的
但是是一種「古今多少事,盡付笑談中」的那種熱愛
我希望可以微笑的跟你談所有的事情,
就算是現在的事情,也會希望在「羽扇綸巾,談笑間」,
管他灰飛煙滅。

對,
所以我不會任白色恐怖任二二八事件佔領我的絕大部分思維,
大部分的議題, 爭取某種特定族群的津貼…
對, 我如果不在這個族群之中… 是不是就不關我的事了呢?
so what?
好無聊, 可不是?


很冷漠嗎?
我倒覺得,說我很冷靜。

翻遍日記將千言萬語 找一個字代替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網路日誌 http://wretch.twbbs.org/blog BLOG個人電子日誌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可以不殆譬道pcs.csie.nctu.edu.tw海






—–


Leave a Reply

Categories

